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民生>正文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

A-A+2015年4月10日14:15新浪河北沧州频道评论

  建设职工小家、布放便民设备、打造百姓银行……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把解决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难题作为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着力点。在广泛征求基层员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我行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遵循“立足实际,积极推进,统筹安排,量力而行”的原则,着力打通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建设职工小家

  让职工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转变机关作风、解决基层员工实际困难紧密结合,以职工小家建设为重要抓手,在全市开展基层调研工作,发现并解决基层员工生活、工作实际问题。截至目前,沧州市分行共为全市14个一级支行建设了“四有”职工小家28个,其中,被省行授予“先进职工小家”称号的4个,授予“模范职工小家”称号的2个。“四有”即:有生活场地及设施,包括食堂、宿舍、浴室等,并配备了燃气灶、抽油烟机、冰箱、微波炉、电饭煲、厨具、餐桌、床、衣橱、暖气、空调、热水器等相应设施;有文化活动场地及设施,包括图书室(角)、学习室等,并配备了书橱、电脑、电视等学习培训设施;有体育活动场地及设施,包括职工活动室(区)、运动场地等,并配备了体育、健身器材等相应设施;有“家”文化,组织职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员工”读书月、劳动竞赛、岗位练兵、先进评比、文体比赛等活动,通过荣誉墙、业绩榜、园地板报、企业文化展牌等载体,形成各具本地特色的小家文化。

  通过创建职工小家,沧州市分行有效解决了基层员工的工作、生活问题,加强了企业与职工的沟通联系,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在全行形成了尊重、关心、理解职工的和谐氛围,促进全行各项工作健康、均衡、持续开展。

  布放便民设备

  为居民搭建资金往来绿色通道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牢记普惠金融使命,始终秉承“人嫌细微,我宁繁琐;不争大利,但求稳妥”的经营方针,着力解决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问题,把关注点放在贫困边远农村地区的基础金融服务建设上,致力于为农民提供储蓄、汇兑、便民取款等基础金融服务,构建“延伸城乡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金融机构。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在全市农村地区建设助农取款便民服务站1500多个,布放“商易通”转账电话等自助机具1500多台。预计2015年上半年完成助农取款服务点全部布放任务,在沧州市辖区内实现“村村通”。与此同时,沧州市分行加大自助设备的投放力度,加快自助银行建设步伐,目前已在全市布放自助设备115台,计划2015年年底在全市布放自助设备达到150台,建设离行自助银行网点数量提高到20个。

  以上措施有效改善了农村用卡环境,填补了金融服务缺口。目前,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已经建立了沧州市规模最大的通存通兑网络,成为城乡居民个人结算的主渠道,为城乡居民搭建起了资金往来的绿色通道。

  打造百姓银行

  让老百姓感受邮储银行的贴心服务

  在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程中,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各级领导干部转作风,接地气,入基层、深调研,了解一级支行的经营管理和制度执行情况、二级支行的生产运营情况,走访客户,掌握市场动态和服务需求。通过对基层岗位、环节、流程、人员、管理等全方位调研,切实解决网点等窗口单位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高、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切实纠正违规操作、风险意识薄弱、投诉不畅等损害客户利益的问题,加强与客户真诚沟通,提高群众对邮政金融的满意度。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围绕“便民银行”、“百姓银行”的定位,在网点建设方面突出便民特色,通过对硬件设施进行改造,为网点配备饮水机、急救箱、擦鞋机、点钞机、客服直拨电话、残疾人专用轮椅、雨伞等便民设施,延伸服务范围,为广大客户提供人性化服务,拉近了与客户间距离,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的宗旨。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思路和办法,努力打造一流的服务窗口和平台,为狮城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贴心服务。我行在全市网点布放网上银行体验机、自助缴费机、平板电脑等自助设备,建立了电子银行、自助银行服务体验区,持续改善客户消费体验。2013年初至今,沧州市分行共建设标杆网点8个,改造、撤并、迁址营业网点12个,组织全市范围内网点服务能力提升培训8次,对全市网点转型和服务能力提升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6次,每月不定期非现场检查2-3次,为全市37个邮储银行自营网点配备网上银行体验机55台,自助缴费机35台,平板电脑37台,建立独立的电子银行服务体验区30个,离行自助银行10个。

  在今后的工作中,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会继续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坚持市场化导向,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做好普惠金融工作,努力为广大中低收入人群平等享受金融服务、缩小城乡差距、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