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民生>正文

大龄剩女相亲奇遇记实录:这样也能找到对象

A-A+2015年5月22日16:35新浪河北沧州频道评论

  我叫何喜福,今年29岁,再过一年连“奔三”都说不起的青年女性。平时大大咧咧的,力气也大,30斤大米背起来就走,上五楼不费劲儿。大家总是开我玩笑,说我其实是男生女相。

  大学的时候谈过一次恋爱,我们班另一个也特别皮的男生。大学毕业就分了,不是因为异地,毕竟我俩是一个市的,且都打算回老家。分手是因为他觉得我太不女人了,不适合做老婆。然后我就一直单着,到现在。

  女人就一定要温温顺顺的、贤良淑德的那种才有人爱么?我觉得不是,但我觉得不是就真的不是了么?谁知道呢。

  半年前吧,小我四岁的妹妹找到男朋友了,双方家长好像都挺满意的,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他们俩算是闪婚了吧,那种情愫我也不理解。但他们二人的事,让我有了更大的压力。我爸妈又开始轮番催我了,还给我安排了各种相亲。

  每次相亲母亲都要求我穿上裙子、穿上高跟鞋、化好妆,总之要变现的很乖巧。所以每次相亲我都很扭捏,我看着对方也拘谨的不行的样子,就对一切都没了兴趣。相亲也不过就变成了每周或没半个月一次的,外出与陌生人共进大餐而已。

  母亲见这样没有什么效果,也没有打消她让我相亲的念头,反而让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烈了。她说我得去参加相亲会,好多人那种,说不定成功的概率会大一些。正好妹妹和妹夫要买婚房,没错,他俩快到这个地步——要买婚房了。

  他们俩相中的那个小区,跟我还挺有缘,名字叫禧福荷堂。这个房地产商正要举办一个大型相亲会,而且参加的人买房都能享受1%的超值优惠!

  母亲和妹妹俩人一商量,问都没问我,就把名给我报了。据说因为我名字的原因,主办方希望我能上台表演,这样主持人可以借机稍微炒作一下。这样他们会给我买房优惠3%。

  于是,为了这3%,也为了我能找到个男朋友。那一天,我又盛装出席了。

  禧福荷堂的相亲会安排在周末,会场在中间一分为二,男女分方阵对坐,主持人正在中间串场,好像在玩成语接龙的游戏。

  正在这时,我的肚子开始有点隐隐作痛,我一想:坏了,中午吃了两个红薯,可算是坏事儿了。于是我开始继续四下观察,看哪里会有厕所。你别说,这个小区地段还是真不错,市中心荷花池边儿上,有不少的商场。瞄好了,我就准备走!

  可是我刚起身,就听见主持人说要找一男一女表演了。我半躬着身子,呈逃跑姿势,尴尬地看看主持人,再转头看看站在旁边的我妈。那一刻,我的大脑急速运转!我想!3%!表演5分钟!那年高考数学那么长时间我都憋下来了!我不差这点!再说我要是不上,我妈肯定会撕了我的。

  权衡利弊之后,我站直了身子,举手示意主持人,我要上台表演。正在这时,我注意到男士方阵那边也有人站起来了,小哥看起来干干净净挺帅的,手里还拿着吉他,应该也是有所准备的。

  我们俩在主持人的安排下,一起上了舞台。我不敢想象我是怎么上的台阶,我觉得现在我上楼梯的姿势肯定是十分难看的,今天这一身裙装算是白穿了,妆也算是白化了。

  上了舞台,小哥悄悄在我身边说,“我先准备话筒椅子,你先自我介绍吧。”于是我拿起话筒架上的话筒,站在舞台前说:“大家好,我是169号,我叫何喜福。”

  之后主持人开始念台本,挺长一套,我也没仔细听。主要是我觉得我真的不行了,肚子里还有气体在翻腾,那一瞬间感觉有万年长。

  紧接着,一个声音又长……又响……响彻整个会场。在一片哄笑中,我回头看了看,那小哥拿着为了收吉他音的矮话筒,站在我身后,一脸被吓到又很抱歉的样子。那一刻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

  幸好主持人比较机智,三两句话将此事掩了过去。但我觉得,台下的人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了。我在慌张无措下,唱完了一首歌,以我认为最快的速度跑下了台,跑离了会场。

  我觉得人生没有比这更衰的了,怎么这种事情都会摊在我身上,我怎么就活成了笑话呢?我坐在公交车上,也不顾忌一车的人了,哇哇大哭。就在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喂?你好。”

  “喂,你好。我是那个弹吉他的,刚才对不起。”

  “没事儿,你不把我当傻瓜看就行了。”

  “没有,没有,我觉得你这样很真实,很可爱。我今天晚上可以请你吃饭么?”

  …………

  做最真实的自己,爱你的人,一定不会辜负你。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