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民生>正文

黄骅司法组织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A-A+2015年5月25日14:13新浪河北沧州频道评论

  4月8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胡福岗同志总结了2014年工作,部署了2015年任务。市委第四纪工委书记王刚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作了重要讲话。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胡福岗局长从法治宣传、特殊人群管控、打造阳光司法行政、机关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等10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明确了2015年法行政工作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五五三一”战略,整合资源、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法律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职能,重点编织好“五张网”,全力干成百项基础性工作,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市、打造美丽黄骅作出积极贡献。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他指出,2015年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编织好法律服务网,为全市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着力抓好综合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建立健全覆盖全市的法律顾问制度,不断提升公证、法律援助、律师管理、司法鉴定等服务质量和水平。二是编织好特殊人群管控网,夯实基层维稳基础。实施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实时监控工程,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学国学活动,切实发挥手机定位监管作用,争取沧州市社区矫正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定期到监狱开展帮教活动,加强安置帮教基地建设,促进帮教对象有效就业。三是编织好人民调解网,筑牢基层维稳第一防线。建立健全乡镇、街道人民调委会建设,抓好部分乡镇样板调解室建设。确定2015年为档案提升年,重点加强司法所档案建设,争创一批市级、省级乃至全国先进司法所、司法所长和调解员。健全完善人民调解“领导通”、“民意通”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人民调解科技化水平,争取沧州市人民调解信息化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四是编织好法宣教育网,争创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城市。建立落实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法治讲座、法治培训、法律知识考试考核等制度,加强普法阵地建设和专兼职普法队伍建设,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创建活动,切实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五是编织好队伍建设网,打造阳光司法行政软环境。着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叫得响、过得硬的司法行政队伍。重点推进阳光司法行政建设,打造黄骅阳光司法行政品牌,争创沧州第一、全省一流。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和机关文化建设,提高机关办事效率和文化水平。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贯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三要坚决做守规矩的干部。四要全力推进阳光政治建设。五要全面落实“百项基础性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王刚书记就司法行政系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当前中央反腐倡廉工作形势,反腐倡廉已经进入深水区,不会是一阵风,它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能心存侥幸,不要触碰“红线”。二要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到阳光政治建设大局中去,阳光是预防腐败的治本之策,要探索加强阳光制度建设,让腐败无容身之地。三要着力加强自身修养,妥善处理好各种关系,积极开展好学国学活动,积极倡导干部之间相互监督、肝胆相照,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胡福岗局长与局班子组成员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前,市纪委巡查组对我局班子成员进行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五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立红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思勇同志通报了2014年全市司法行政部门和个人受奖情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树林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耿玉贵同志宣读了《市司法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解方案》,党组成员张伟广同志宣读了《关于在全市推行“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制度的实施方案(试行)》。会议还学习了全市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政法工作会议和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市司法局全体干警、各乡镇(街道)司法所长、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