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社会新闻>正文

昨日凌晨,准爸爸上早班途中被撞身亡

A-A+2013年8月20日09:56沧州晚报评论

    昨日凌晨,307国道八里屯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被撞的电动车驾驶人当场死亡。接到报警后的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郭拥军带领事故中队民警、辖区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现场勘查、案情研判、走访摸排、调查取证……一系列相关的破案程序在夜幕中迅速而紧密有序地展开。距离案发三小时后,办案民警即锁定了嫌疑人及其驾驶的车辆。
    轿车夜幕下酿血案受害者即将做父亲
    交警二大队民警梁启明是最先赶到事故现场的民警之一。据他介绍,事故发生在凌晨4时40分左右,当时天色尚黑。受害者黄某骑电动车沿307国道由东向西前行。在八里庄村西800米处,路边有一片烧过的杂草。黄某可能是为了绕行这片区域,骑车靠近了机动车道。惨剧就在一瞬间发生,黄某被随后而来的一辆轿车撞上。猛烈的撞击致使他被抛起、落地,电动车则滑出去20多米远。
    交警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梁启明和同事到达时,见到的已是黄某的尸体。“死者就躺在道路中心线北侧,头冲东,蜷缩着趴在地上,后脑有一处4厘米长的伤口,血沿着公路流了一米多远。他骑行的电动车倒在一旁,现场没有见到肇事车辆。”交警随即管控好现场,并联系了医院救护车和死者家属。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死者倒地处还留有一米多长的深红色血痕。距离此处不到40米的路边的确有一堆杂草,并且还未燃烧彻底,正冒着烟。
    记者随后从受害者家属口中得知,受害者黄某家住开发区,公司在市区西边。发生事故时,他正赶去公司上早班,没想到刚出门大约3公里就发生了意外。“他今年25岁,是家中独子,妻子已经怀孕6个月了,现在全家人都很悲痛。”黄某的舅舅告诉记者。
    交警多路调查取证三小时锁定嫌疑人
    事故发生8分钟后,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郭拥军和事故中队长关俊义带着民警也火速赶到了现场。“当时现场留下的痕迹太少了,除了受害者被撞坏的手机和电动车上掉下的碎片,有价值的只有一块肇事车的漆皮。还有一块塑料板,初步判断也是肇事车的。”郭拥军介绍说。
    为了抓住案件刚发生不久的这段有利时机破案,郭拥军带着民警在夜幕下研判案情,组织民警从八里屯村路口向八里屯桥一路走访调查,又安排民警调取附近监控,寻找可疑车辆。终于,在早晨7时30分,办案民警在监控录像中发现了一辆白色可疑轿车。
    记者在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的电脑上看到当时的录像截图。其上显示时间为4时45分,地点在荣官屯路口附近,这里距离事故地点仅2公里。办案民警王伟放大图片后进一步介绍说,“这辆车的前挡风车窗右边严重碎裂,前车盖瘪进去一大块,初步推断是死者被撞后,身体砸在了车上。”为了进一步核实,民警还调取了事故前一天这辆车从这条路经过的录像,发现车辆当时完好无损。
    肇事车辆昨天到案撞人者自称也受伤
    民警立刻查阅到这辆车的信息,联系到驾驶车辆的黄骅籍驾驶人张某。对于民警的询问,张某先是回答自己有车,但不知道在哪里,随后答应到交警二大队协助调查,但最后电话就无法接通了。
    昨天上午11时许,张某的哥哥首先来到了二大队事故中队。在询问笔录上,记者看到,他承认妹妹张某确在当天凌晨撞到了人;他表示,当时张某曾下车查看,但没有找到伤者就开车走了;他说,张某自称自己当时也受了伤,随后到医院接受诊治。在民警的教育劝导下,张某的哥哥表示会尽快劝张某到案接受调查和处理。昨天上午,二大队事故办案民警将肇事人隐藏在某小区门口处的白色轿车依法查扣。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