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社会新闻>正文

为救患尿毒症哥哥 献县女孩网上“磕头”求助

A-A+2013年9月18日08:19长城网评论

刘洋洋病中。徐彩云 摄刘洋洋病中。徐彩云 摄
病床前的一家人。徐彩云 摄病床前的一家人。徐彩云 摄

  长城网沧州9月17日电(董传辉 徐彩云)近日,一则名为“救救我患尿毒症的哥哥吧妹妹给您磕头了”的帖子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极大关注和疯狂转发。

  9月17日,长城网记者联系到发帖者刘娟娟,了解到了帖子背后的曲折故事,以及一个普通农家经历的苦难和面临的窘境。

  多病的哥哥,多舛的家庭

  据刘娟娟介绍,她家住献县尚庄镇刘庄子村,她的哥哥名叫刘洋洋,26岁,身患尿毒症。目前,因缺少换肾的费用,一家人正饱受痛苦煎熬。

  刘洋洋,11岁时患有肾炎,当时治好了,但期间又反复了好几次。2011年,他的病再次复发,由于发现得晚,因肾衰被确诊为尿毒症,靠透析维持生命。

  2012年,刘洋洋的妻子在生完孩子后,提出了离婚,并将孩子交给刘家人抚养。

  刘洋洋的父母既要赚钱维持整个家,又要照顾生病的刘洋洋和新降生的小孙女,心力交瘁。

  懂事妹妹,当姑又当妈

  懂事的娟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主动提出照顾孩子。可以想象,这个没有结婚20出头的姑姑照顾一个新生婴儿是何等的困难。

  父母要出去挣钱养家,很晚才回家,娟娟在家既要照顾生病的哥哥又要照顾刚出生的孩子,不管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都感觉很值得。慢慢地,也不知道什么是累了,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即当姑姑又当妈的娟娟很是欣慰。

  刘家人务农为生,刘洋洋患病后之后为了筹钱治病,刘家人把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了个遍。之前,母亲整年靠放羊来贴补家用和医药费,到孩子八个月大的时候,刘娟娟想出去挣钱,帮父母分担沉重的经济负担,好让母亲在家看孩子,把羊卖了,母亲却舍不得。为此,娟娟还跟母亲闹了别扭。

  “因为放羊太累了,下雨下雪都出去,早出晚归的。我妈妈身体本来就不好,我不忍心啊。”娟娟满是心疼地说。母亲又怎么不明白女儿的心意,在娟娟的一再坚持下,最终只好同意了。

  为救儿子,母欲捐肾

  一天,在外工作的娟娟从电视上了解到,通过换肾可以挽救尿毒症患者的生命。

  娟娟说:“毕竟我哥还年轻,我不可能放弃他,透析太受罪了,这样下去身体会一天不如一天的。可回到家里,说起换肾,父母都哭了,几十万元的费用对我们这个已经负债累累的农村家庭来说,太沉重了!”

  为了给刘洋洋治病,这个本不富裕的普通农家,已经欠下了十多万元外债。目前,刘洋洋靠每星期3次的透析和各种药物维持生命,每月需花费1万多元。一笔笔的花费,像大山一样压过来,让一家人喘不过气来。

  刘洋洋的母亲杨培芬才46岁,两年之间,头发都白了。为省去买肾源的巨额费用,杨培芬打算把自己的肾换给儿子,她说,就算付出生命也得保全儿子的身体让儿子活下去。

  但即便是这样,这个负债累累的家庭,仍面临着20多万的换肾手术费,以及10多万的后期医药费用,这还是保守估计。

  为了希望,永不放弃

  刘娟娟说:“嫂子走了留下孩子,家已经不完整了,我们不想让小孩从小没有母爱再失去父爱,我给她起名叫刘馨爱,现在孩子是我们全家的希望,为了可爱的她,我们全家说好永远不会放弃,再难也会坚持!

  长城网在此呼吁,大家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拯救一个家庭,挽救一个年轻人的生命。

  刘娟娟建行卡号:6227 0001 5071 0049 798

  刘洋洋手机:15720371846

  刘娟娟手机: 15230751243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