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沧州>旅游>正文

揭开全球旅游业不为人知的九大“黑色秘密”

A-A+2014年1月15日14:09中华网评论

  你知道吗?曾有报道揭露飞机飞行的时间往往比航空公司告知的时间短;乘邮轮并不见得比乘飞机更环保;大部分酒店业存在一些及其严重的卫生问题等等。八月份,中国媒体报导过北京一些酒店的服务员用顾客的浴巾擦洗马桶和茶杯。接下来让我们跟着asiaone网站一起来揭开旅游业存在的9个不为人知的内幕。

  内幕1:航空公司告知的飞机飞行时间比实际时间要长。

  航空公司为什么要这样做呢?经常会有这种情况,例如飞机起飞晚了,但却按时到达。这是因为航空公司事先通知的飞行时间往往会比实际时间长一点,这样即使飞机起飞时耽搁了,但却仍然能按通知的时间到达,这样做是为了提高其航班准点率。但并不能排除飞机没有延误的情况,这样的话乘客们就不得不在空中多停留一会才能落地。

  内幕2:租车公司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多。

  大的租车公司差不多掌控了整个市场,几乎达到了垄断的地步。例如美国的三大租车公司Avis、Hertz以及Enterprise,他们的是市场占有率高达94%,而且各个公司提供的价位都相差无几。对租车行业进行垄断有利有弊,因为垄断能使公司之间产生价格竞争从而使购买者获益但也可能促使租车价格虚高不下。所以租车之前应好好做一番市场调查。

  内幕3:也许你乘坐的飞机已经很老了。

  你可能会发现你的座椅好像被修了好多次,而且飞机外表看起旧旧的,那么你乘坐的飞机其实已属高龄了。到底有多老呢?据统计,全世界一些大型的航空公司飞机的平均年龄为14岁。但是,飞机使用的时间长并不意味着就不安全,只不过没有新飞机坐着舒服罢了。只要定期维护,飞机飞个25到30年都是没有问题的。

  内幕4:乘坐邮轮对环境危害大。

  乘坐邮轮真的比坐飞机消耗的能源少吗?答案是否定的。一些邮轮公司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环保。一方面船上的乘客会产生垃圾,另一方面邮轮本身也会产生一些垃圾,譬如污水之类的。而只要邮轮驶离岸边5千米后,就允许将废弃物排入海里。然而邮轮对环境的污染不仅仅是这些,它所产生的烟雾会严重污染空气。有一些邮轮公司会尽自己的全力将污染降到最低,但有的却完全不会注意这些问题。如果你在意的话,出行就请选择有环保意识的邮轮公司吧。

  内幕5:飞机驾驶员经常处于超负荷的工作状态而且工资并不见得有多多。

  也许你会吃惊,但你所乘坐的飞机的驾驶员很可能有16个小时没眨过眼了。一名大型航空公司的驾驶员说道,虽然他们已经很疲劳了,但绝不可能像汽车司机一样很困的时候就能靠站休息。洛杉矶时报曾报导,飞机的副驾驶员每天必须工作12到13小时,每周工作4天,而且他们经常要飞很长的航线,有时如果碰到飞早上的航班的话,他们当天晚上就会在飞机上过夜。所以驾驶员在飞行过程中打盹的情况十分常见。

  内幕6:你肯定不知道酒店的床铺到底有多脏。

  其实你所入住的房间的床单可能并没有被换掉,更别说床垫了,但这毕竟只是一部分酒店。所以你也许会和之前客人身体上的残留物,各种细菌同眠共枕。然而最令人吃惊的是,一些酒店的床单一年竟然只换四次左右。

  内幕7:你的航班很可能是被故意延误的。

  当航班被延误但却没有给出任何解释时,那它肯定是被故意延误的。据一位乘务员透露,如果航班晚点,航空公司就必须付加班费给飞机上的工作人员。所以他们只好通过这样做或其他的一些方法来弥补他们在等待飞机起飞时所浪费的时间。然而,我们并没有必要去责怪这些工作人员,因为有时延误的确是出于对乘客安全的考虑。

  内幕8:酒店的喝水杯很可能被涂过家具上用的上光剂。

  当你在外面游玩欣赏城市风光时,酒店服务人员在干什么呢?他们打扫卫生吗?不是。他们很可能正在给你房间的杯子刷上光剂。曾在酒店工作过的Jacob Tomsky在他的书中透露,酒店在给客人清洗水杯时,常常使用一种叫做Pledge的上光剂。这样能使杯子看起来干净剔透。所以如果下次要住店的话,最好带上自己的杯子。

  内幕9:在飞机上不要向乘务员要水喝。

  其实飞机上给客人提供的水是雨水经过处理而来的,并不适合饮用。据美国环保部门的检测结果显示,有14%的飞机上的饮用水没有符合安全标准而且含有病菌,如果人饮用的话,会引起严重地食物中毒。但是飞机上冲咖啡、泡茶用的都是这种水。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航空公司提供的水都是这种,那这就要看你的运气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