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敢于向儿女求教 利用微博多做亲子沟通

来源:燕赵新闻网 2012-01-09 10:30:35

  近日,被评为“中国教育风云人物”的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云晓来到广东佛山,谈他眼中的子女教育。一到现场,他就“自嘲”自己56岁开微博是“菜鸟”,他鼓励父母敢于向儿女求教,利用微博进行亲子沟通。

  孙云晓强调,父母是孩子成长的引导者,家庭环境对孩子影响巨大。6岁之前,父母能不能与孩子建立亲密的依恋情感,关系孩子一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如何看待时下年轻人喜欢的微博?孙云晓坦言,自己今年56岁了,也正在学习“织围脖”,目前粉丝已经有120多万。在他看来,这是一个“菜鸟”教育“老鸟”的时代,在网络上孩子懂得更多信息,已经把父母的权威性剥夺了,父母在网络时代面前,要敢于做“菜鸟”,才能与子女建立更好的沟通渠道。

  “现在的孩子经常对父母说,你懂什么呀?其实说的就是父母不肯接受新事物的思维。现在的父母要建立一种终身学习的观念,利用网络与孩子多沟通,多听听他们的想法。”孙云晓说。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育…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