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过年的父母闹离婚 孩子揣压岁钱出走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2-01-30 10:17:56

  不满父母吵架闹离婚,儿子心灰意冷偷偷离家出走,所幸公交职工拦住孩子耐心规劝,最终一家团聚。

  昨日(1月29日)清晨5时许,公交四公司2路车队站务郑师傅早早来到了车场门口,看到不远处有一人影在逐渐靠近。看个头,郑师傅猜是个孩子。

  男孩叫小宇(化名),他是一名初中生,家住平安小区。爸爸常年在外地做生意,只有过年才回家,他和瘫痪在床的爷爷由妈妈照顾。昨日凌晨,爸妈又为了正月初二没有回娘家的事闹矛盾,还吵嚷着去办离婚手续。

  这一切被敏感的小宇听进了心里,想到别人家和和美美,自己的爸妈却吵吵嚷嚷,小宇很难受。

  一夜无眠,小宇趁着天没亮,揣上压岁钱悄悄溜出了家门。

  天色尚暗,加之心不在焉,小宇出门后不小心栽到了泥坑里。他爬起来继续漫无目的地走着,直到在南货场2路公交车终点站被郑师傅发现。

  考虑到孩子的安全,郑师傅将小宇带到站务室。热心的车长们纷纷劝导,小宇终于打消了离家出走的念头,说出了父母的联系方式。

  10分钟后,小宇爸妈赶到。得知儿子险些离家出走,夫妻俩很是后怕,抱着孩子连连致歉,表示回去后一定冷静处理家庭纠纷,给孩子营造和谐温馨的成长环境。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育…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