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举行自主招生复试 提高农村考生入选比例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2-03-13 10:39:03

  上周末,数千名学生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复试。今年北大自主选拔初审、复试等环节都将提高农村户籍考生的入选比例,其中,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中农村户籍考生将不低于20%。

  上周末,包括中学校长十名推荐生在内,大约1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参加了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复试。这些学生如果通过了复试,在高考录取时可在各自考分的基础上享受报考北京大学降低60分的录取优惠。而通过面试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生,高考成绩只要达到当地一本线就能够被北大录取。

  在今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的选拔过程中,光华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都是按照1:6的比例选取参加复试的考生,然后再按照笔试成绩的50%和复试成绩的50%来进行选拔,最终确定出这些能够被自主招生降分录取的学生。同时今年北京大学在自主招生选拔的初审和复试的环节都提高了农村户籍考生的入选的比例,明确规定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中农村户籍的考生将不低于20%。而光华管理学院方面的自主选拔中,同等条件下要优先考虑不发达地区或者是农村户籍的考生,力争使自主选拔的农村户籍的考生的生源数量达到30%。(马喆)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育…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