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学酌情降低门槛 吸引赴澳中国留学生

来源:燕赵教育网 2012-02-28 16:22:56

  教育产业是澳洲的第三大产业,在2010-11年市值达163亿元,但现在该产业的国际留学生人数却逐渐流失。为吸引赴澳中国留学生,悉尼大学酌情降低门槛,为中国学生打开一条捷径。

  悉尼大学酌情降低门槛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为刺激国际留学生的申请人数,悉尼大学(http://www.sydney.org.cn)将酌情对一些中国学生降低门槛,以吸引那些不打算赴澳洲留学的中国优等生。

  悉尼大学本周宣布,只要达到最高英语语言能力要求,在高考中成绩拔尖的中国学生不必接受基础学习,可以直接在悉尼大学攻读本科。

  悉尼大学(http://www.sydney.org.cn)商学院代理系主任卡琳(Tyrone Carlin)教授称,一开始该校只对商学院的留学生申请者降低要求,但现在学校愿意为其他聪明的海外学生清除留学澳洲的障

  碍。“中国顶尖学生要么进入中国顶级高校,要么选择前往美国留学或者其他愿意为优秀学生开‘入学直通道’的学府。”

  卡琳教授介绍称,申请者的雅思考试(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成绩必须在7分或7分以上(满分为9分)。如果他们满足其他入学要求,“悉尼大学教务委员会认为为这些优秀的中国

  学生打开一条捷径是合理之举。”

  澳洲国际留学生委员会(Council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n Australia)主席诺尔(Arfa Noor)对悉尼大学的这一举措表示欢迎,他认为很多留学生其实不用经过基础课程也可以很快适应澳洲

  的大学教育。“中国教育竞争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很多中国留学生在澳洲学习的东西其实已经在国内学过了,重复性太高了。”

  澳洲高等教育逐步落后

  教育产业是澳洲的第三大产业,在2010-11年市值达163亿元,但现在该产业的国际留学生人数却逐渐流失。

  悉尼大学(http://www.sydney.org.cn)一直致力于与中国发展特殊友好关系,于去年开设了一个“中国研究中心”(China Studies Centre),并希望扩招中国留学生。不过卡琳教授表示,为中国

  学生降低门槛的措施并不只是为了增加留学生的数量,而是“为了提高学生的质量”。

  阿德雷德大学(http://www.adelaide.org.cn)社会科学系主任麦凯西(Greg McCarthy)周三在于悉尼大学举行的会议上指出:“澳洲高等教育已逐步落后他人,其他国家高校在全球科研和教学的表

  现都超过了我们。现在很多留学生都认为澳洲高校是次要选择。”

  诺尔也在当天的会议上指出,虽然认识到留学生对澳洲经济的重要性很有必要,但澳洲高校不能将留学生当成商品。教育者应该为留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而不是只想着从他们身上抠钱,且不给予实际帮助。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育…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