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港区:学校致学生死亡 校长一律撤职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2-03-15 09:10:43

  13日,秦皇岛海港区教育局与局属各单位、幼儿园、社会力量办学单位签订《海港区教育系统安全责任书》。

  此举旨在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根据该责任书,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是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相关单位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防范体系,逐级建立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明确责任。全力做好学生在饮食卫生、交通、消防、教学实验等十类安全保障工作。

  据了解,教育系统将对第一责任人执行一票否决制度。对由于学校责任导致学生死亡的学校,校长一律撤职,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相应责任。凡发生安全事故和治安案件的学校,年内不授予该校任何荣誉称号,已获得荣誉称号的,一律予以撤销。社会力量办学、私立幼儿园一律取消办学资格。(完)(王宝德李晓霞)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