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冒充老师校外劫持六学生 被老师识破全落网

来源:燕赵晚报 2012-03-22 09:16:51

  报警及时,鹿泉职教中心的学生脱险,4名劫匪被抓

  3月21日下午,鹿泉市上庄镇李先生向本报反映说,劫持他儿子的4名劫匪,目前已经被当地警方悉数抓获,感谢学校老师和警察救了他儿子。

  据了解,2月20日晚9时40分左右,鹿泉职教中心曹桂明、马胜华两位老师,陪同王俊改老师回家拿东西,路过一个地道桥的时候,看到几个年轻人在桥下蹲着,表情恐惧。他们身后站着4名男青年,手里好像拿着凶器。老师觉得这个地方离学校二三百米,是不是学生出了什么事?他们感觉情况不妙,马上开车返回来询问情况。有个站立的男子说:“我们是职教中心的老师,在逮上网的学生!”蹲在地上的6名学生也不敢吭声。老师继续追问:“谁让你们抓人的?”对方答道:“是保卫处!”老师马上给学校保卫处打电话核实情况,得知没有此事后,判断学生们遇到了劫匪,便立即报警。

  4名劫匪见此情景,忙把身边一名姓李的学生推上汽车,扬长而去。剩下的5名学生才告诉老师,他们被打劫了,劫匪手持凶器抢走了他们的钱。

  鹿泉市公安局上庄刑警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人围追堵截劫匪的汽车,劫匪见情况不妙,慌忙把被劫持的学生小李放走。小李被及时赶到的民警送回家。

  昨天下午,小李对记者说,那天晚自习后,他们3名学生到学校外面散步,4名劫匪开车拦住他们的去路,手拿匕首、棒球棍、弩箭等凶器,威逼他们给钱。三名学生把钱包都给了劫匪,劫匪嫌少,让他们打电话跟学生们借钱。这时,又有三名男生散步途经此地,结果也被劫匪控制,幸亏老师们赶来,学生们才及时脱险。

  鹿泉市公安局政治处孙主任表示,截至昨天,4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具体案情正在调查中。(记者李梓)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