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公寓全部安装门禁系统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2-03-26 09:00:11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公寓近期连发多起被盗事件,仅3月21日下午9号男生公寓楼内就被盗走4台笔记本电脑(详见本报3月23日报道)。这起事件引起了石家庄铁道大学校方的高度重视,该校表示将在半个月时间内将所有学生公寓安装上门禁系统,以确保学生财产安全。

  就近期校园内接连发生学生公寓被盗事件,石家庄铁道大学党政办主任王庆华说,此事已引起校方高度重视,校领导要求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务必采取相应措施,切实保障师生财产安全。

  据记者了解,石家庄铁道大学目前有在校生2万名。多名同学向记者证实,自3月5日至21日,已经接连发生5起失窃事件,“共被偷走13台笔记本电脑,还丢了一部手机。”

  接连发生的学生公寓被盗事件在学生当中产生了一定的不安情绪。很多同学都是“背着电脑”去上课,还有部分同学采取逃课留守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一名大四的女生说,“同学们现在都挺揪心的,究竟是‘内鬼’还是‘外盗’,到现在也没有人给出个明确的说法。”

  就在本报对此报道的当天,3月23日,石家庄铁道大学网站发出了《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校方表示将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由学校保卫处牵头集中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对校园、学生宿舍及周边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学生宿舍楼层的巡查,发现可疑人员立即上报处理。

  记者采访时得知,石家庄铁道大学目前已经在16号、14号、5号三栋学生公寓楼安装了门禁系统。校方明确表示,“半个月内将对所有学生公寓安装门禁系统。”

  与此同时,石家庄铁道大学还在广大师生当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提高师全的安全意识,强化群防意识,并实行安全工作奖励制度。对抓住窃贼或提供重要信息避免失盗的工作人员,视具体情况给予50—500元的奖励;对抓住窃贼或提供重要信息避免失盗的学生,视具体情况给予200—1000元的奖励。

  据悉,警方已对此案介入调查。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