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000余学生参加迎青奥长跑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河北日报 2012-03-26 09:10:57

  3月24日上午,石家庄世纪公园广场彩旗飘舞,乐声飞扬,2000余名来自省会的中学生和大专院校的学生在此参加了以“激情青春、与青奥同行”为主题的全国青年迎青奥长跑活动(石家庄站)启动仪式。副省长杨汭为长跑活动鸣枪,我省射击世界冠军赵颖慧领跑。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青年奥运会、青奥会,是一项专为年轻人设立的体育赛事,融合了体育、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内容,被称为世界青年的体育竞技盛会、文化交流盛典。青奥会旨在在青年中广泛传播“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使之成为青年人的共同理想;树立健康向上的青年榜样,鼓励和引导青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在“参与、互动、共享”氛围中快乐成长。本次长跑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第二届青奥会组委会共同主办。

  据悉,第二届青奥会将于2014年8月16日至28日在中国南京举办。本届青奥会是我国继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之后承办的又一次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将设28个大项的比赛,也被确认为全世界青年人中最高水平的体育竞赛。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