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孙大业衡水中学讲述“我的学术生涯”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2-04-12 09:33:43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焦磊)为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励广大学生成人成才。4月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大业教授应邀为衡水中学学子讲述“我的学术生涯”,与中科院院士零距离的接触,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大业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大业

  “学习,既要会学还要会问,善于思考,善于提问,才能使自己不断进步……”当天上午,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细胞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大业面对上千衡水中学学生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生涯,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让学生们得到启发。

  会上,孙大业教授还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同学们十分踊跃,积极参与,争相提问,情绪高涨,气氛热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孙院士耐心细致的一一进行了解答。这不仅体现了一名科学家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也体现了一名科学家的民族使命感,更体现了老一代科学家对广大年轻人的关注和期待。

  相关链接: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大业,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细胞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细胞信号转导”领域中植物钙调素(CaM)及质外体多肽信使的研究。现在是河北省分子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河北省细胞生物学重点学科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河北省政协常委,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