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新闻|美食|时尚|旅游|读图|视频|城市|健康|教育|汽车|同城

|注册

高考生办跳蚤市场抵制“撕书毕业”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2-06-19 10:23:47
石市一中的“跳蚤市场”里,生意很是红火石市一中的“跳蚤市场”里,生意很是红火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句描写雪后奇景的诗句在高考结束后的数日里,竟成了考生们撕书宣泄抛洒纸屑的戏语。近日,石市一中的高三毕业生们却自发举办起一场“跳蚤市场”,拒绝考后撕书行为。

  ■高考生卖书 笔记最受欢迎

  6月15日17时左右,在石市一中的操场上叫卖声此起彼伏。“石市一中图书交易与捐赠活动”的条幅挂在操场的入口处,数百名学生穿梭在几十个摊位前,看书、选书。

  “师弟学妹快来看,我的备考资料有多全啊,还有手写的全科笔记,一本才要几块钱!”学生小魏的吆喝一下子招来不少学生。高二学生王菲从小魏的书摊上选了三个科目的笔记,10块钱。“师哥还真是给力,有了这些笔记,还能在暑假里提前看看。”王菲说。

  谈到一些高考生“撕书毕业”的现象,高三生黄璜有些不理解,“三年来的学习资料很多,这些书陪自己度过了最艰难的高三时光,撕了多可惜啊,还不如发挥下儿它们的余热呢。”

  ■考后宣泄不是撕书的理由

  石市一中教导处朱老师介绍,一中的高三生图书交易活动已经有8年的历史,最早是小规模的“跳蚤小市”,2005年起由学校学生会组织、引导,每届的高三生都会在考后的第一个周末来学校交易图书,每年的交易册数都在七千册左右,交易额在八千元左右。

  “交易到最后时,一些卖不出去的书学生也不会撕掉,而是送给高一、高二的学生,多年来校园里还没有发生过考后撕书的现象。”朱老师说。

  “学生们把撕书转变成卖书,这是一个正确、积极的行为。”石市一中校长田运隆表示,“考后心理释压可以理解,但不能成为撕书的借口。”

  ■文/本报记者高其伦

  ■摄/本报记者任全军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频道官方微博。提供高考,中考,小升初,留学等本地化的教育资讯。 有事要爆料可私信、电话告诉我。电话:85868219 快来...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