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大型招聘会本周六将开进高校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2-03-14 08:51:48

  一年之计在于春,同样,3月也是求职的黄金之季。如果你尚在为寻找工作而奔波,这个周末,不妨去河北科技大学尝试尝试。

  昨日(3月13日),记者从石市人才市场获悉,“2012春季石家庄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将于3月17日在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举办。届时,石市人才市场精选的600家用人单位将提供就业岗位约1.8万个,单位多、岗位足,够你好好挑一挑了。

在高校毕业生的求职季里,石市安排有多场招聘会以满足需求   “联办”招聘 将提供约1.8万就业岗位   在高校毕业生的求职季里,石市安排有多场招聘会以满足需求   

  “联办”招聘  将提供约1.8万就业岗位

  以前的校园招聘会,给人的感觉是规模较小,但本周六将在河北科技大学举办的这场招聘会,提供的就业选择可是相当丰富。

  据悉,此次洽谈会是由石市人才市场、河北科技大学联合举办,而这种“联办”形式的招聘会在石市尚属首次。因此,此次洽谈会也吸引了包括大型国有、中外合资等众多类型的单位参会。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600家用人单位进场,将提供就业岗位约1.8万个。届时,石药、神威、国大等知名企业都将参会揽才。

  强大的招聘阵容,也将给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石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洽谈会的招聘对象,主要为石市2012年应届及往届高校毕业生。“目前是应届毕业生求职高峰期,用人单位专门拿出部分适合的岗位提供给应届毕业生,求职者应好好把握机会。

  岗位需求  高技术人员及一线工最缺

  此次招聘会,岗位总量虽多,但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两头”,即高技术含量的工种和劳动强度大的一线普通工。

  其中,需求较大的一线普通工,主要是酒店餐厅服务员、保管员、家政工、营销人员、环卫保洁员、生产操作工、建筑工人、美容美发技工等;而高技术含量的岗位,主要包括高级技师、技术研发人员、中高层管理人员等高端人才等。

  “我们今年拿出20个岗位招聘应届毕业生,目的是进行人才储备。招聘到的人员到岗后,需要从最基本的销售岗位做起,待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后,视其业绩和个人特点安排到相应的岗位。”石市某机械制造公司的招聘人员表示。

  因而,根据目前用人单位的情况来看,高校毕业生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如果对就业岗位过于挑剔,很可能被排除在这“两头”之外,遭遇就业难。

  求职提醒  从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做起

  针对应届毕业生求职可能遇到的问题,石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提醒,毕业生找工作,切忌盲目,应尽量选一个自己喜欢的行业,不要过分在意用人单位的规模大小,重要的是要有发展空间。

  “高校毕业生应将着眼点放到实际工作中,着眼于某一最擅长、最感兴趣的领域认真做下去。同时,用人单位也要倾力培养高校毕业生的动手能力,创造职业发展空间,引导高校毕业生进行职业规划。”同时,应届毕业生求职也要有自信,工作经验都是从无到有,只要勤于学习,在各自的岗位上都能成才。

  此外,该负责人提醒,除了这场洽谈会,应届毕业生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尽可能多地了解一些招聘信息,以减少招聘时的被动情况。对他们而言,用人单位看重的是应聘者的基本素质、性格特点、能力和可塑性等。把握住这些,在应聘时充分展示和发挥就可以了。

  服务贴

  此次就业洽谈会为公益性质,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完全免费入场。

  会议地点为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第一生活区广场(石家庄市裕翔街26号),具体位置为石市体育南大街南行,至裕翔街与石栾公路交叉口南行1500米。

  参会人员可于火车站乘3路,博物馆、先天下乘69路,河北科技大学西门下车即到。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欢迎登录石家庄市政府人社局门户网:www.sjzrsj.gov.cn。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