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二中吹响2012年高考“冲锋号”

来源:人民网 2012-03-23 19:05:58

  “十年砺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27日上午,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衡水二中高三年级全体师生聚在一起,隆重举行“搏百天,战高考,冠群伦,立巅峰”2012年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会场上,几千名师生高举右拳齐声宣誓,“二中必胜!我必胜!二中第一!我第一!”的呐喊声响彻整个校园。

  衡水二中是一块善于创造奇迹的神奇土地,连年节节攀升的高考成绩,每一次都会令社会震惊、给世人惊喜,他们用真实的数据和非凡的实力诠释了二中的独到与神奇,成就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鼓舞学子士气,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全面冲刺2012高考,衡水二中领导对百日誓师大会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和布置,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十年寒窗丰羽翼,今朝搏击翱长空”,上午10时整,衡水二中运动场上彩旗招展、气球高悬,声声激越的战鼓催人奋进,条条鲜红的标语震撼心灵,全体二中高三学生快步走出高三教学楼,走过百米长鲜红的地毯,穿过高耸的成功之门,在运动场列队完毕。他们首先用语调铿锵、气势震天的阵阵激情宣誓,拉开了此次百日誓师大会的帷幕。同学们高举右拳呐喊出的铮铮誓言足以证明衡水二中12届高三学子再创高考奇迹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誓师大会上,学校首先对一模考试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表彰,以鼓励全体高三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备考冲刺中去,衡水二中校长秦海地、党总支书记刘尊贤、副校长冯秀余、副校长王锦旭分别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奖。接着,衡水二中校长助理、教务处主任李希重从心理状态、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冲刺前的指导,希望同学们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找准目标,超越自我,用汗水打下坚实的基础,力争高考的最后胜利。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12届高三27班李文潇同学代表同学们发言:“今天我们在这里,吹响一百天决战冲锋的号角。我们坚信,正是在这里,新的辉煌将张开腾飞的翅膀……”慷慨激昂的话语表达出了二中高三学子们为梦想拼搏、为母校增辉的坚强决心。同为光荣的二中人,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则用雄壮的呐喊为高三师哥师姐加油助威,并送上了“奋战百日,六月扬眉;一二加油,一二必胜”的诚挚祝福。

  会上,于纪浩、刘普乾、武昭颖等12位近几年考入清华、北大的衡水二中杰出毕业生也通过录音的形式为母校、为学弟学妹们送来了真心的祝福,他们纷纷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最后的一百天内调整好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潜力,勇于挑战自我,冲刺名校。衡水二中高三年级全体老师则面对学生许下了庄严的高考质量承诺,用饱含决心的誓言表明:他们必将不辜负社会、家长的重托,全力以赴,陪同学生们战胜高考、夺取胜利。最后,衡水二中副校长冯秀余代表学校作了重要发言,他在讲话中表达了学校对高三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他要求高三教师明确自身承载的使命和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敢于攻坚的意识,全力投入高三教学工作,他勉励高三同学珍惜一百天,奋斗一百天,力争以最优异的成绩强力奏响2012高考的胜利凯歌。

  随后,衡水二中学校领导和全体高三师生纷纷来到高考誓师百米长卷前,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此激励高三同学们牢记今日誓言、坚定成功信念。在《壮志雄心》的豪迈歌声和震天的锣鼓声中,2012年衡水二中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圆满结束。会后,衡水二中高三年级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高考誓师大会必将成为衡水二中2012高考全面胜利的先导、勇夺魁首的铺垫、再创辉煌的前奏,他们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奋战100天,倾力演绎衡水二中卓立巅峰的崭新华章。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新浪河北教育

新浪河北教育

要学习、忙考试、求成长、找工作…… 啥都有。我是新浪河北教育。hold不住了?赶紧来!!

欢迎来投稿、爆料、合作,请@新浪河北教…

http://weibo.com/hbjy001

教育资讯排行

专家微博

麻辣校园更多>>

新闻酷图更多>>

热点视频更多>>

视觉大片更多>>

光影天堂更多>>

美女厨房更多>>

香车美女更多>>

图说健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