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时尚>时尚心经>正文

《智取威虎山3D》小鲜肉部队“卧虎藏龙”

A-A+2014年12月18日15:54新浪河北时尚频道评论

  博纳影业出品的3D超级动作大片《智取威虎山3D》即将于12月24日上映。前段时间,片方曝光了介绍威虎山八大金刚的“坏蛋版”特辑和海报,让“智取威虎山”故事中的一众“萌贱坏”反派爆红网络,很多网友表示:坏蛋这么的炫酷碉堡,203部队林更新、佟丽娅、陈晓这一众小鲜肉怎么剿匪呢?对此,在片中饰演203队长少剑波的林更新表示,大家不要被反派时尚的造型唬住,“我们203部队是林海雪原里的一支敢死队,每个队友都是身怀绝技的高手,我们不穿貂,但我们有的是招。”

韩庚《智取威虎山》剧照韩庚《智取威虎山》剧照

  林更新另类解读203剿匪小分队 “跟佟丽娅和陈晓一起打副本”

  熟悉《林海雪原》故事的朋友都知道,203部队是一支颇具传奇色彩的游击队,他们灵活地活跃在林海雪原中,利用各种战术打击土匪,部队仅有三十多人,但剿灭了成百上千的土匪。徐克会在《智取威虎山3D》中如何设计这支敢死队,令人期待。饰演203部队首长的林更新解读说,“如果用游戏来比喻的话,威虎山就是个大副本,座山雕就是终极Boss,203小队就是去通关这个副本的玩家。我演的少剑波就是队长,负责指挥战斗。佟丽娅演的小白鸽是治疗队友的医生,陈晓扮演的高波很像刺客,寻找有利地形打击对手,另外我们还有专门负责正面进攻的火力输出,还有能破解各种密码的通讯专家,还有很多你想象不到的各方面专家,比如怎么高空飞跃雪山的高手,甚至我们还有几个颜值很高的长腿欧巴,所以《威虎山3D》的战争戏会有很多观众根本想象不到的精彩。”

  《智取威虎山3D》演员副导爆料林更新“成功管理学” 白天打土匪晚上举酒杯

  既然203部队这么多高手,那年纪轻轻的林更新如何胜任首长的角色,他怎么做到hold住全队的?据悉,林更新戏里戏外完全是两种状态,演戏的时候,林更新非常严肃的指挥各位战士战斗,号令全队,但一到了晚上,他就完全像是换了一个人。据《智取威虎山3D》的演员副导透露,林更新每天晚上都组织饭局请203部队的队友吃饭,饭桌上最常说的话就是“哥,对不起,明天还得批评您,这杯我干了,你随意。”当然这是林更新私下搞笑的态度,其实203部队每天朝夕相处,彼此早已成了莫逆的小伙伴,对待这位年轻又直爽的小首长,大家还是非常喜欢的。

  据悉,《智取威虎山3D》由博纳影业集团、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优酷土豆影业有限公司、蓝色星空影业有限公司、上海三次元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博纳影视投资基金特别支持,将于12月24日在全国范围公映。

智取威虎山海报智取威虎山海报

  徐克首度回应《智取威虎山3D》最热话题 “反派够强,戏才有高潮”

  博纳影业贺岁巨制,国内首部3D超级动作大片《智取威虎山3D》将于12月24日全国上映,该片由博纳影业集团、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优酷土豆影业有限公司、蓝色星空影业有限公司、上海三次元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博纳影视投资基金特别支持。

  电影《智取威虎山3D》从开机,关于“大导演徐克为何会对《智取威虎山》感兴趣”、“为何会坚持去东北林海雪原实地取景”等热门话题一直是媒体和影迷们关注和好奇的焦点。如今离这部电影正式上映不足20天,徐克导演首度公开回应关于电影的诸多热点话题,为观众揭秘这部3D超级动作大片幕后的精彩故事。

林更新林更新

  1:大导演缘何情迷《智取威虎山》?“故事斗智人物有趣”

  早在2012年10月份就有媒体报道了大导演徐克要拍摄《智取威虎山》的消息,当时在业内引起了热议,电影人、媒体人、观众都不约而同地提出了同一个问题“徐克怎么会对这个题材感兴趣?”《智取威虎山3D》正式开机时,徐克导演更表示拍摄这部戏是自己多年的心结。那么,问题来了,答案今天也有了,原来在徐克的眼中《智取威虎山》有着非比寻常的魅力。

  徐克解答:“最早看到《智取威虎山》,我就觉得这个戏跟其他样板戏不一样,这个故事幽默轻松,不像多数同类型的故事那么沉重,整部戏的感情非常坦然,人物做事风格也透着豪气。它讲的是土匪跟军人斗智的故事,三十几个人用计谋端掉兵强马壮的土匪窝,本来这就很有趣了,后来我又了解到这部戏原来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杨子荣、座山雕、少剑波这些有趣的角色都有真实原型,这让我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2:心中情结为何搁浅25年才动手圆梦?“现在是最好的时候”

  徐克导演在上世纪90年代初来内地交流的时候,就跟老友谢晋导演提出了要拍摄《智取威虎山》的想法,为何直到2013年末才真正开机圆梦?这中间25年的时间,导演在等待什么?

  徐克解答:“当然跟版权会有关系,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对电影的美感要求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变化,比如《智取威虎山》在80年代拍的话,我们最关注的只能是故事;90年代拍的话,技术上会更好一点,画面会更精致,但那时各方在电影合作上的关系并没有今天这样密切,根本也不可能有机会去东北实地拍摄;90年代后期,我们有机会去东北,可以触碰这个故事真实的一面,《智取威虎山》才真正跟我们在思想和感受上产生密切关系;这其实是我们的一次旅程,现在是最好的时候,除了对故事有了新的理解和表达诉求,电影技术也已经成熟,我们可以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

  3:为何坚持东北林海雪原实地取景?“环境是最好的导演”

  其实目前国内的置景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在空地上造一座雪山出来也是轻而易举,但徐克导演坚持要远赴东北实地取景,这不仅意味着整个剧组要做好迎接零下30度极寒温度的挑战,白茫茫的林海雪原中还有很多未知的危险和困难等待着他们。在东北开工期间,徐克为每个工作人员都准备了一个哨子,一旦有人意外陷入隐秘的雪坑,就会吹响哨子求救,全组人会立刻停工救援。在冰天雪地中,全组人每天绷紧了神经开工,用大灯烤着摄影机以保证正常拍摄,伙伴之间互相关注以防危险。

  当被问到为何坚持来东北林海雪原拍摄的时候,徐克这样回答“去东北拍摄那是必然的,环境是最好的导演”。他说“因为人的生理和心理状态都会受到温度跟天气还有视觉效果的影响,东北辽阔的自然环境是没有任何地方可以代替的,进入真实的环境非常必要,如果我们只是幻想东北是什么样子,整部戏根本拍不出东北的感觉,拍摄本身也失去了意义。其实现在的工业还没有成熟到可以让我们在天险悬崖这种更加严峻的环境中拍戏,要是能做的能更多的话,效果肯定会更好。”

  4:徐克会怎么拍“打虎上山”?“杨子荣隔空打了3只猛虎”

  几乎所有中国人都听过“打虎上山”,但 《智取威虎山3D》之前,谁都没见过真正的“打虎上山”,这场比春晚更让全国观众期待的传奇大戏将如何拍摄,张涵予为何感叹打了半个月老虎,都没见到老虎?

  徐克导演揭秘这场戏的时候,笑着说:“这场戏张涵予很辛苦,因为那半个月的时间里,他每天对着空气跟3只猛虎搏斗。”原来为了拍摄打虎戏,剧组专门找了3只真正的大老虎,然后电影特效师在驯兽师的帮助下,捕捉他们的运动轨迹和画面,后期再将这些动作合成到“张涵予与空气搏斗”的戏中,这样成就了真正的打虎上山戏,后期特效总监金旭为了这场戏几天不眠不休,他笑着说,“没办法,就算张涵予真敢打虎,我们也不可能让他去欺负国家保护动物,为了大自然,就不安排他们见面了”。

  5:为何座山雕和八大金刚如此炫酷?“反派够强戏才有高潮”

  《智取威虎山3D》的八大金刚海报和“坏蛋版”预告曝光后,立刻引发轰动,各位反派炫酷的造型和个性的语录成为网络上爆红的热点,有影迷直接提出“徐克拍反派天下第一”的观点。这次座山雕和八大金刚为何如此拉风?徐克导演说道:“反派强大才有戏”,其实纵观近些年的华语电影,能被观众记住的反派人物屈指可数,像《智取威虎山3D》还没上映,反派人物就深入人心,被网友封上“萌贱坏”的标签,确实罕见。

  在徐克的想法中,“把反派的势力加强、智慧提高,主角受到的挑战和压力更大,戏才会产生高潮和紧张的地方。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教育|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