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时尚>时尚心经>正文

屈臣氏尼尔森联合发布国民美颜大调查

A-A+2015年10月9日09:26新浪河北时尚频道评论

  近日,国内为大众所熟知的保健及美妆产品零售连锁店屈臣氏,与市场资讯和洞察研究公司尼尔森联合发布“国民美颜大调查”,为城市男女提升“颜值”与获得健康给予权威参考。调查从今年7月31日开始到8月9日结束,于全国21个城市以线上问卷调查的方式开展,参与调查的人群囊括了从18岁到35岁的消费者,从地域、美妆、护肤等多个维度了解他们“爱美的那些事儿”,旨在绘制中国城市的护肤“美妆地图”。

国民美颜大调查国民美颜大调查

  屈臣氏是亚洲享负盛名的保健及美妆零售商,在质量与创新方面建立了相当声誉;而尼尔森是标普500企业之一,业务活动遍及全球超过100个国家,覆盖全世界90%的人口。本次调查为屈臣氏与尼尔森强强联手,力求获得全面而专业的数据资料,以及具有权威性的调研报告!

  “国民美颜大调查”发现,“气质好”已跃居成为国人对男神女神重要的识别标准!气质好,当然不能仅仅靠颜值,所以本报告特地从健康生活、护肤、美妆、男生四大角度为你解读当下“美颜”风向。只有深入解读和了解消费者,才能更好满足他们的需求。 

二维码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码上为你精准解读屈臣氏和尼尔森的“国民美颜大调查”

  (本次调查共选取6596个样本,男女性比例1:9,80后<26-35岁>与90后<28-25岁>比例为5:5;调查受邀对象均为家庭月总收入为4000元或以上、在当地城市居住1年或以上的护肤/美妆/男士护理产品购买决策者或购买者。)

  每天八杯水?全国仅两成人做到!

  今天你喝够水了吗?屈臣氏和尼尔森的“国民美颜大调查”发现79%的人每天喝水不足8杯!而“多吃水果”、“多喝水”、“慢走/步行”是国民最爱的三种健康养生方式。随着运动APP的出现,国民的运动热情也被点燃起来了!其实,各类人群的保健习惯大有不同,除了“多吃水果”、“多喝水”以外,80后“初老”特征显现,更多会选择“慢走/步行”和“多吃蔬菜”;而90后则动静皆宜,更喜欢“睡美容觉”或选择“跑步”和“练瑜伽”。

  气质与肤质并重成就“第一美女”

  从屈臣氏和尼尔森的“国民美颜大调查”报告数据来看,“气质好”成为鉴定男神女神的第一标准,说明国民们不仅是外貌协会会员,在评定女神时,内在魅力也很讲究。而“皮肤白皙,光滑细腻”是国民女神第二大必备条件,仅次于“气质好”,比“颜值高”排名更靠前。 

  可是,你的皮肤真的好吗? “国民美颜大调查”显示,国民十大困扰肌肤问题是:毛孔粗大、油脂分泌过多、肤色暗沉、黑头、黑眼圈、干燥、缺乏弹性、细纹/皱纹、青春痘、色斑,每人平均面临近4种肌肤问题。48%国民都有“毛孔粗大”困扰,而“油脂分泌过多”、“肤色暗沉”均有40%以上的“受害率”,而这些问题是每一个年龄层的受众都有可能面临的。所以不是吓唬你,但是保养真不能停!

  那么问题来了,每天你愿意花费多少时间在护肤上面呢? “国民美颜大调查”告诉你,国民女生为了爱美,人均会花费28.3分钟!而数据显示,三成以上的女生一般护肤步骤为3-4步,第一、二步是洗面奶和爽肤水,第三步是面部精华,第四步是面霜。更有超过22%的女生护理步骤达到7-8步,一般会融合较多局部保养产品,如眼部精华、眼霜、肌底液等。

  要护肤少不了买买买,那么扫货党们爱去哪儿?63%女生偏爱专业的个人护理用品店,专业护肤建议与更多品类选择显然更受女生们青睐;而64%的男生则是选择较为方便的大卖场或超市。同时,“国民美颜大调查”发现近年来网购人气不减,排行第三,爱宅男女也可以尽情爱美!

  过半女生爱盛“妆”

  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美颜爆表,如果护肤是一场日积月累的持久战,那么盛“妆”便是厚积薄发的突击战。屈臣氏和尼尔森的“国民美颜大调查”发现,57%中国女生都有化妆习惯,以一线城市为主。其中,武汉妹妹的爱“妆”指数高达66%,位居全国第一位。而排在末位的南宁妹妹,也有41%的女生爱化妆,这除了有地域习惯的影响以外,也和当地是否崇尚素颜美相关。

  那么全国这57%的女生们,为了盛装赴约,或者提高职业气场等原因,究竟会花掉多长时间在化妆上面呢? “国民美颜大调查”发现,女生每天平均会花费30.1分钟来“扮靓”(化妆),而且90后作为后起之秀,比80后所花的化妆时间更长。看来化妆已成为大部分女生看重的“技能”之一,而唇彩、BB霜、眉笔这三种单品则成为前三名受欢迎的化妆产品。

  纯爷们也化妆?超两成男生SAY YES!

  说起“美”,大家只能想到女生吗?屈臣氏和尼尔森的“国民美颜大调查”告诉你:男生的爱美“小公举”本性也已经燥起来了!83%男生认为护肤十分必要,每天愿意花费24分钟进行护肤!其中,洗面奶、爽肤水、润肤霜是男生的护肤三剑客。其实,在特殊时间或场合里,男生们也会使用面膜、防晒、隔离霜!

  还有一点至关重要!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全国竟然有22%的纯爷们会化妆!BB霜是他们的好搭档,这是要逆袭的节奏吗!?其实,如今已有超过三成的男生和女生表示非常赞成男生化妆。随着现在大城市的职业压力增大,很多潮男会以化妆来提高自己的形象和专业度,同时这也是提高自己职业竞争力的一种方法。

  通过屈臣氏和尼尔森的“国民美颜大调查”,可以更好掌握全国不同地域及不同年龄段男女的护肤美妆特点,有针对性地为客户们提供贴心的产品以及服务;同时,本次调查也可以帮助消费者更加了解时下潮流,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美妆产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教育|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