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定血性汉子 五入火海救人

    奋不顾身先后五次冲入火海救人,当终于将人背到安全地带时,他却因吸入过多浓烟晕倒在院中……
  • 守井英雄姜龙鹏: 这是我应该做的

    他不畏狂风暴雨,站在距离漩涡不足一米的地方,将身躯化作指示牌,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
  • 衡水阜城父子接力守护烈士英灵72载

    为一句承诺,老父亲一生都在看护陵园,弥留之际叮嘱不忘儿子把守墓的使命传下去。父子接力一守就是72年……
  • 张家口闲人田大妈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张家口源汇区老街街道滨西社区,60岁田艳名气可不小,总是替大家跑腿解难,就像电视剧里的闲人马大姐……

河北好人榜

  燕赵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河北的好人好事自然也不断涌现。拾金不昧、火场救人、勇救落水儿童、照顾孤困姐弟……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不令人动容。河北好人榜,雷锋精神永流传!

刘福军:五入火场救人

  保定江城乡一村民家中忽起大火,常年瘫痪60多岁的老太太被困火中。这危机的时刻,热心汉子刘福军,奋不顾身先后五次冲入火海救人,成功将老人背了出来。然而,由于吸入过多浓烟,刘福军昏倒在院中……

薛长赳、薛长虎:勇救落水老妇

  一位七旬老妇在市区钻石桥上坠河,被一对在张家口市打工的民工兄弟看到。两兄弟飞奔到桥边,迅速脱下上衣后纵身跳进河中,将落水老人拉上岸边。等老人被众人拉上岸后,两兄弟却悄然离开……

姜龙鹏:守井英雄

  一场罕见的大暴雨突然袭击邯郸,在武烈路与五云桥交叉路口处,四周的积水迅速涌入一个水井中,形成漩涡,姜龙鹏不畏狂风暴雨,站在距离漩涡不足一米的地方,将身躯化作指示牌,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绕开此地……

杨万福:拾金不昧拾荒老人

  杨万福老人今年64岁,鳏居一人,靠低保度日,以拾荒为生。一日早晨,他发现地上有一个手包,打开一看“吓了一跳,里面有这么多钱”。可他根本不会使用手机,认字也费劲,于是就马不停蹄地步行1.5公里赶到镇政府……

郑金龙:勇救落水儿童

  郑金龙和朋友经过丰润区白官屯镇李新庄村东养鱼池,见一小男孩和一小女孩在上面滑冰玩耍。突然,小女孩身子沉入水中,小男孩伸手去拉她也掉进水里。郑金龙不顾严寒下水将两个小孩救出,没有留下任何信息悄然离开……

阿依先木:收养汉族脑瘫弃儿

  张家口新源县新源镇幸福路社区的维吾尔族大妈阿依先木今年已66岁,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仅靠微薄的低保金和卖烤肉来维持生活。然而她却收养了一名汉族脑瘫弃儿,20年来不离不弃……

田艳:闲人田大妈

  在源汇区老街街道滨西社区,60岁的闲人田大妈--田艳,名气可不小。说她闲,这是因为她爱管闲事,是出了名的热心人:帮小区附近商户看摊位、买饭,小区内环境治理、人口普查等工作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贾志修:剃头爷爷

  剃头爷爷贾志修今年68岁,从20岁起为大家义务理发。当时他在西仝庄小学任教,看到村里没有理发馆,孩子们理发不方便,决心学习理发。退休后,他干得更起劲了,还免费上门为村里的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

王行行:火场救人男孩

  15岁的王行行是一名初二学生,一天放学途中,他看见邻居家平房起火,不顾自己安危,冒险跑进邻居家,将屋内的奶奶和女童分别救出。就在他抱着孩子跑出房门的一刹那,屋顶轰然坍塌,所幸他没有受伤……

张淑文:补丁奶奶

  一件棉袄缝缝补补打了31块补丁,穿了35年还舍不得扔——邢台81岁的张淑文老人被称为“补丁奶奶”。虽然对自己“抠门”,但大到自然灾害,小到邻居、朋友生病,只要他知道,就会慷慨解囊,50多年来共捐款约40次……

马红亚:最美水果哥

  邯郸市新兴大街,一位七旬老人不慎落入沁河水中。正在桥头卖水果的中年男子马红亚见状迅速跳入水中进行搭救。由于抢救及时,老人化险为夷。可是谁也不知道,49岁的马红亚竟然根本不会游泳……

王志杰:父子接力护英灵

  58岁的王志杰是阜城县古城镇纪庄村村民,纪庄革命烈士陵园就在纪庄村的西头,陵园内长眠着88位回民支队烈士。自打从父亲手中接过守护烈士墓的接力棒,王志杰已经坚持了21年,而他老父亲王梦北则守了整整51年……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 |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