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时尚>正文

冬季不做“放电女” 10招扫除秀发静电

A-A+2013年12月5日09:29新浪时尚评论

冬季为何变成“静电女”冬季为何变成“静电女”

  导语:冬季,MM们恐怕都有一个很头疼的问题——静电!尤其是“长发及腰”的小伙伴,更是为此烦恼不已。如何才能扫除静电烦恼呢?小编为你搜罗了一系列冬季护发小妙招,不做“静电女”,快来学学吧!

  一摸男友就被电 长发MM为何冬季就变“放电女”?

  头发之所以会产生静电,既有外部原因也有内部原因。外部原因主要是由环境的干燥,寒冷不洁的空气、衣服与头发的摩擦造成的。而内部原因就是头发缺水所导致的,当然头发缺水一方面是发质自身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外界环境所致。

  我们的头发中含有大约15%的水分,但如果低于10%,头发就会干燥,呈现出种种静电的现象。头发最主要的组成是蛋白质、纤维。纤维与纤维束之间,有一些间隙,间隙内布满了会吸收水分的天然保湿因子。头发内的保湿因子越多,头发水分越充足,头发便越柔软,越有光泽。

  预防静电妙招大揭秘

  1、扎发法:

  过肩的长发伴随衣物的摩擦,遇到干燥的冷风、触摸等,都会让其很快产生静电,为了减少静电,最好能将长发束起来。这样,既能在一定程度上摆脱静电的困扰,还能在冬季打造出利落的高马尾发型,一举两得!

  2、梳子材质有秘诀:

  不要用塑料或金属梳子梳头,木梳或牛角梳才是防止头发静电的好帮手。

  3、穿衣质地有讲究:

  避免穿着质地不好、容易起静电的化纤类衣服,外衣面料如果是化纤织物的,可使用抗静电洗涤剂洗涤。

  4、经常按摩头皮:

  办公一族,还可以在闲暇时间,用手沿着头发生长的方向按摩头皮,长久坚持,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使发丝饱满、坚韧,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静电的发生。

  5、使用内含氨基酸等滋润的洗发露:

  最好使用内含氨基酸等滋润的洗发露。洗发时按摩头发时间稍长一点,刺激头皮血液循环,有助于发根吸收更多的滋润成分。洗发后,使用保湿度高的护发素,特有的滋润物质能附在头发表面,提供一层保护膜,头发所需的水分和养分不就会轻易流失。

  6、保持头发清洁:

  经常洗头的目的是清理头发上附着的污染颗粒,这样不但能够保持发丝的清洁卫生,更大大减少了由于颗粒物质所造成的摩擦力,从而避免了头发出现开叉断裂的问题,并预防头发静电。

  7、用毛巾拍干洗后的秀发:

  洗发后的干燥方法是否正确也是诱发静电产生的原因之一,用毛巾揉搓头发不仅会损伤头发还会让发质变得更加干涩,最好用毛巾拍掉秀发水分的方法进行干燥。此外,吹风机所吹出的热风也会诱发静电,因此要将吹风机调到凉风档,并与头发相隔20cm再进行吹风。

  8、洗发后使用润发产品:

  洗头之后建议再使用润发产品,比如润发露,因为它的阳离子活性物可以让头发表面活性分子定向排列,让头发上电荷减少,电阻降低,从而增强头发保护膜的抗静电能力。

  9、环境湿度很重要:

  空气太过干燥,即便给头发补水也会很快流失,因此,提高空气湿度也是解决秀发静电问题的有效方法。我们可以在办公室和家里养一些绿色植物,用以提高空气湿度,净化空气。如果长期呆在空调房中,还需要使用加湿器来增加室内湿度。这样由内补充头发水分,由外提高空气湿度,静电烦恼自然会远离我们了!

  10、秀发也要勤补水:

  最后一条,也是最基本的,就是要给秀发喝饱水!大部分人把补水的重点放到了发丝上面,其实,给头皮补水才是让头发真正“喝饱水”的关键。因为头皮中的毛囊是头发进行代谢活动的场所,是头发生长和发育的源头,发丝中的水分绝大部分由毛囊提供,因此,只有给头皮喝饱水,毛囊才能源源不断的为发丝提供水分。定期清洁、按摩、保持毛囊通畅才能让头发保湿正常的保水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