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时尚>正文

《最强大脑》挑战赛落幕 中国最强战队出炉

A-A+2014年3月8日10:55新浪娱乐评论

《最强大脑》挑战赛落幕 中国战队敲定《最强大脑》挑战赛落幕 中国战队敲定

  新浪娱乐讯 7日晚的《最强大脑》中,随着刘鸿志、杨冠新、李云龙的晋级,12名“最强大脑”集结成的中国最强战队终于出炉,他们分别是中国雨人周玮、魔方狂人贾立平、超级找茬王郑才千、闪电速配王王峰、雷达少年倪梓强、人眼扫描仪黄金东、指纹神探吴天胜、听风者艾晓娃、神奇小子刘鸿志、超人老师杨冠新、二进制神童李云龙。这场挑战赛用精彩绝伦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三名挑战者全部晋级,而且他们来势汹汹,挑战的项目很具有针对性,难度都大大超过了之前某些选手的项目。

  而因为孟非和孟非的加入,这场挑战赛并不是只有火药味和紧张感。因为发现战队中上学的孩子比较多,孟非还发表了一番关于“成功”和“快乐”的言论,引人深思。

  赛况:

  挑战项目针对性强,难度更高

  在上一场挑战赛中,有选手挑战失败。但昨天的挑战赛里没有侥幸,三位实力雄厚的挑战者来到舞台上,而且个个自信满满,有备而来。而李云龙和刘鸿志更是要挑战所有人。选手李云龙是已紧急选手“蛋叔”李勇的儿子,父亲展现的是微观辨物的能力,而儿子李云龙所拥有的则是强大的瞬时记忆能力。评委们一度认为会上演“父子相争”的场面。虽然最后李勇最后被刘鸿志PK下去,但他表示儿子能够留在中国战队里,已经是他最大的骄傲。

  本场的挑战者进行的项目中,刘鸿志和杨冠新的项目和之前选手们的项目非常相似,但在难度级别上高了一筹,这也让整场挑战赛的氛围火药味十足。比如刘鸿志挑战的手机解锁就类似黄金东的破解二维码,区别在于刘鸿志只能看一遍100部手机的解锁图片,不能反复记忆。选手杨冠新上场后剑指千面师奶李玉娟,他的能力也是人脸识别,不过识别的是面孔很相近的韩国小姐,照片数量更增加到1700幅,令人咋舌。这些高难度又极富针对性的挑战项目让所有观众都为已晋级的选手们捏了一把汗,也让网友们感慨“果然一山还有一山高”。

  选手:

  被淘汰的不一定弱,仍值得钦佩

  《最强大脑》舞台上的选手每每让观众们惊讶、叹服。但在挑战赛这个无情的平台上,只有真的是“最强”,才能够跻身十二席中国战队。但被挑战者们斗败的选手是否真的就比他们差呢?在杨冠新挑战进行的同时,千面师奶李玉娟在第二现场也在让自己尝试他的项目,结果也全部把正确的人脸给识别出来。孟非也表示,被挑战失败并不意味着能力就比别人差,“100分的题,上次她可能只做了70分的难度,但今天杨冠新做了90分的难度。并不能完全判断谁强谁弱。”

  昨天,场上的最后一位小朋友饶舜涵也遗憾落败,他眼泛泪光的时候不仅Dr。魏不忍,观众们也觉得残酷。但评委们表示,他只有7岁,在能力上还能开发得更多。节目播出之后,网上对此的反响也比较热烈,有人认为这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比较残酷,但也能磨练他的意志,“失败是成功之母,有了这样的挫折,相信他今后在面对其他困难的时候能够轻松应付。”还有网友表示,这些落败的选手本身就能够赢得大家的尊重,“每一个都很厉害,我们看到的是他们的天赋和才能,但是在平时他们也一定花了很多的努力来训练,这是我们看不到的东西。”

  观点:

  引发家庭教育讨论:孩子要的是成功还是快乐?

  昨天的节目虽然激烈,但是也温情四溢。重新返场的“中国雨人”周玮难得地展现了许多笑容,还对蒋昌建有问必答,变得“话多”起来。陶晶莹说,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周玮就有这么大改观,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感受到了周遭的人的善意,所以世界上没有一份温暖是多余的。  

  昨天的现场还上演了一位父亲和一位母亲对他们孩子的爱。李云龙的父亲李勇从小就对儿子进行严苛的训练,甚至不让他玩耍,一切都是为了让他成功。在李云龙完成挑战后,他小声地请求父亲多给他几天玩,让场上观众不住感慨。孟非表示,其实快乐和成功不是相悖的,有些人能在追逐成功的过程里享受到快乐。但是家长们更应该多听听孩子的心声,而不是自己为孩子规划一条成功的道路。而周玮的母亲则在现场表示,自己只求周玮能够快乐地生活下去,这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这两段情节也引发了网友关于家庭教育的讨论,有人说:“不管怎样,能体会到李勇的良苦用心,做父母的当然是希望孩子好,也许将来他会摸索出一个比较好的教育方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