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时尚>正文

林宥嘉从容谈恋情告吹 称认真过祝福彼此

A-A+2014年3月25日10:25新浪娱乐评论

林宥嘉林宥嘉

  新浪娱乐讯 林宥嘉要暂退歌坛了,是情殇还是受纷争所困?原来,这不过是“去服兵役”的一种更为华丽的解释。6月7日,Yoga将登上海开唱,以此作为暂别前的“谢幕”演出。在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时,林宥嘉聊到近来闹得沸沸扬扬的两件事——分手和“反服贸”问题。与邓紫棋恋情告吹,Yoga表示,日后要更低调处理感情问题,“当男人是件功课,认真付出了,快乐过,结束了,那就祝福彼此。”完了他单手握拳比出鼓励的动作说,“加油哦!”

  演唱会定名为“口的形状”,代表转折与新的未来,这是林宥嘉在音乐方面对歌迷许下的承诺,在结束6月7日“口的形状”上海站演出,林宥嘉将暂时放下歌手工作,去做一件对他而言“意义重大”的事——“是要去服兵役。如果那时剃了平头我还是帅哥就表示我是真正的帅哥!”

  这次的独家专访有些许惆怅的味道,惆怅的不是因为要对话讲话天马行空、风格迥异、与常人不在同一个次元的林宥嘉先生,而是恍然惊觉,在各种大片仅凭一个片名就能登上各种头条的时候,这两年的歌手想要用个人作品换一个好的新闻位置,已经非常艰难了。明明对于一些歌手来说,是经常有“好东西”拿出手的。

  林宥嘉最近有两件事最为吸引眼球——和近期因《我是歌手2》一举成名的女友邓紫棋分手,模模糊糊又沸沸扬扬;在脸书转发“反服贸”言论被狂喷,一石激起千层浪。如果要数第三件事,那就是潇洒地宣布暂退歌坛服兵役吧。

  世事就是这么难料啊!前不久还在讨论林宥嘉先生和邓紫棋小姐背后究竟有没有那些“谁劈了谁的腿”之类不为人知的狗血剧情,这几天就风云突变,只能冲着耸动的敏感词热门话题翻白眼了。专访时,这位当事人也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了回应,并始终展现出了出离愤怒、出离伤感的淡定与平静。在林宥嘉的讲话思路里,感情问题不是不可说,只是当遇到太“具体”太“细节”时,就得像开车遇到路砖那样,减速绕行,该避则避;争议问题也可进一步说明,但要撇去理论孰是孰非,只单纯表达自己的态度和初衷,当然最终,信不信由你,怎么看随你,决定权在你。“当那些扭曲的东西跑出来时,你讲再多也没有用。但你内心要坚持自己的初衷,而我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家多去关心自己的生活。”

  暂退歌坛说法太华丽 林宥嘉:只不过去服个兵役而已

  新浪娱乐:林宥嘉有多久没开演唱会了?

  林宥嘉:其实也没多久,一年吧。

  新浪娱乐:你好像很爱开演唱会。

  林宥嘉:因为每个阶段其实都还蛮值得纪念的。而且我觉得歌手必须不停地唱,只有唱,才能被给予更多。这个阶段也真的蛮值得开演唱会去纪念。

  新浪娱乐:巡演过后说是要暂别歌坛,是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吗?

  林宥嘉:其实它只是一般的(台湾)男生那样去服兵役而已。

  新浪娱乐:哈哈!除了服兵役以外还要干嘛?

  林宥嘉:也可以利用那个时间充电,重点是可以好好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步调,去过更贴近普通人的生活。

  新浪娱乐:这次演唱会场次很少,让大家心痒痒,感觉也像个阶段性的总结。你会通过哪些杀手锏表现这场演唱会的特色?

  林宥嘉:其实就算不是杀手锏,也能让大家感受到这场演唱会不一样的地方。譬如说转型,在这个演唱会之后的林宥嘉,会除了本身歌手唱歌这个角色,还会有创作者和制作人的身份等等,这些东西会表现得更明显。我是怎么写歌的呢?用乐器。所以在演唱会上就会看我弹奏乐器。这也不是一个杀手锏,但平时大家比较少看到我的这一面。还有会唱新歌《口的形状》。

  新浪娱乐:你最理想的演唱会是什么样的?曾经幻想过吗?我到底要开个如何“牛逼”的演唱会?

  林宥嘉:其实我有想过这个问题,我觉得我以后的演唱会是可以打破界限。不见得是从低到高亢,但音乐性很强烈,我觉得最棒的演唱会是可以让大家感受到歌词的氛围。当然这也有争议,很多国外的演唱会特别是摇滚的,可能讲求气氛也不会打字幕,但我希望我的演唱会以后开到不同的地方,即使是不同的语言,他们也可以精准地看到歌词的意思。

  什么时候感觉被认可? 林宥嘉:连好友都听我的歌了!

  新浪娱乐:恕我直言,你的口头表达往往不如音乐表达那么流畅,是不是更习惯用音乐区表达自己的想法?

  林宥嘉:是啊,音乐就是更纯粹。或许大家在单听一个人讲话的时候,又可以去揣测其他的东西,但音乐就更纯粹。

  新浪娱乐:每次做专辑出来的时候渴望得大奖吗?

  林宥嘉:其实我每次做专辑出来,常常入围大奖,但是好像都没有拿什么奖。当然我也满足了,像我这么年轻的歌手,入围过那么多次男歌手,还入围过最佳专辑,我真的觉得一路以来肯定我的前辈已经很多了。我这么年轻就能入围最佳专辑,已经是很棒的事情了。

  新浪娱乐:在什么情况下会觉得自己被人认可?

  林宥嘉:朋友听我的歌!自己的歌被自己的朋友听的时候会很感动,因为在你不是歌手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是你的朋友了,不像别人,可能在你出来的时候,因为以前不知道你,所以觉得很新鲜。朋友可不会,所以如果连朋友都听你的歌,代表他真的很认可你的音乐,认可你所做的事。你怎么能想到朋友在车上放你的歌啊!那种感觉真的很好!尤其这几年越来越多了。

  新浪娱乐:你跟很多歌手都有过合作,最近和谁的合作给你触动比较大?

  林宥嘉:黄耀明。那是在他的演唱会,虽然我有备而来,但大家所不知道的是,那天台下,我旁边坐的是林忆莲[微博]!所以当我唱完歌下来,林忆莲说,“你唱的很好噢!”当时就觉得,哇!林忆莲内!(臭屁的表情)我觉得这些日子以来很有趣的是,慢慢的认识这些大家的偶像,大家崇拜的歌手,而且也是我很欣赏的歌手和音乐人,感觉很棒。

  新浪娱乐:黄耀明也是迷幻系,你也被认为很迷幻。

  林宥嘉:对,他是大迷幻!我是微迷幻。因为他的肢体表达是更深层的,他所做的东西真的很符合他的形象。我现在也慢慢有自己的方向自己的风格,慢慢的,我也没有想要一下子做出个多么凸显自己的风格出来,这个要慢慢来的,不急。

  新浪娱乐:最近很多歌手都去参加一些节目,你对这个有没有兴趣?

  林宥嘉:我知道。但是以我来说,首先要考虑自己适不适合,也要考虑那个环境适不适合你的歌唱以及你表达的音乐。的确有些歌手很擅长竞技类的舞台,但的确有些歌它本身不激昂不高亢,丢到台上面你会觉得太平淡了。但这些歌你确实听过之后被感动哭了、被安慰了,它平平淡淡的。

  新浪娱乐:不适合在节目上表演。

  林宥嘉:对!不适合。但如果这个歌手百分之九十以上认可的音乐都长这样子,那你让他去比赛,反而会让他得不到他应得的回馈。所以我就觉得,我现在开演唱会就很好!我不适合去竞技,但有能力开演唱会也很好,因为台下都是我的歌迷,我更有立场去安慰他们,或者一起经历一些爆裂的、疯狂的时刻。

  新浪娱乐:你以前就是从一个竞技类的比赛出来的,对于这类节目应该属于经验型吧。

  林宥嘉:我也认识很多可以参加竞技类比赛的朋友,在这些朋友里我是最不适合竞技的,但是很妙喔,我还真的拿过冠军,所以我觉得很奇怪!(笑)不管如何,歌手知道什么是最适合自己的很重要。

  从容谈恋情告吹 林宥嘉:认真过,分手后祝福彼此,“加油哦!”

  新浪娱乐:进入这行后你常表现出很游离的状态,是不是觉得做什么都要跟别人交代,其实是件很困扰的事?

  林宥嘉:哎呀被看出来了吗?(偷笑)我有表现这么明显?还好啦,反正即使我不适合娱乐圈,也不代表林宥嘉的歌不适合被聆听。我都觉得OK,反正很公平。

  新浪娱乐:那感情问题呢,从最开始曝光时与狗仔发生争执、到后来牵手走红毯、再到分手模糊回应,从这样的态度跳到那样的态度,是因为这中间有太多不得已吗?

  林宥嘉:我觉得当歌手是一个功课,当男人是个功课,恋爱也是个功课。(笑)如果一定要讲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那我明确一点——我的确是一个喜欢低调的人。那如何当一个好男人呢?或许很多男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吧。当一段感情真心地去付出,那在过程中的问题就是尽量快乐,真心对待后,走完了,那就祝福彼此。“加油哦!”(做出单手握拳鼓励状)就是这样,经过很多时间后每个人都会越来越知道自己的方向,直到自己想要什么。

  新浪娱乐:你之前总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那你向往的生活方式究竟是怎样的?

  林宥嘉:希望可以更贴近大众。没有要装神秘的意思,但我确实是喜欢低调的。我希望大家通过公开的平台可以了解到我的音乐就好,当然很多人也很关心我的生活,我觉得这也很正常,也很正确,毕竟我是年轻人嘛,关心我的生活是正确的。但自己的私事,我其实是希望可以有一个自在的空间,有自己的朋友圈,有自己亲密的人,经历真实的生活。

  新浪娱乐:这次恋情结束之后,是不是会想以后还是找一个圈外的女友比较好?

  林宥嘉:没有,这倒是随缘。因为不论圈内还是圈外,就单凭林宥嘉这个身份,就会惹来多余的、可能不是事实的风风雨雨,但是那又能怎么样呢?虽然有的言语还是会让人在意,但还是要过好自己的生活。

  新浪娱乐:其实进入空窗期多久了?之后会经历更长的一段空窗期再继续恋情吗?

  林宥嘉:我只是打算以后更低调地处理感情问题。但我只能说,我很认真地走完过一段比较……沸沸扬扬的感情,结束了之后,只希望今后的生活步调能由我自己掌握。

  没有什么所谓政治立场 林宥嘉:只是希望大家关心生活

  新浪娱乐:最近也因为另外一件事情惹来很多争议,对这些纷乱是非会如何回应?

  林宥嘉:我的出发点是希望大家多去关心我们的生活,基于这个出发点,我不会后悔。你不要对你的生活冷漠,关心你的生活环境,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并没有什么所谓的政治立场。你也可以关心马航啊,飞机不见了耶!

  新浪娱乐:牵涉到这件事的其他艺人也有,其实个别很极力地在解释,或者反驳,但我看你的微博依旧是平平淡淡的。因为这件事,会有一些人对你产生负面影响,你自己怎么看待?

  林宥嘉:我觉得有时候,当那些扭曲的东西跑出来时,你讲再多也没有用。但你内心要坚持自己的初衷,而我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家多去关心自己的生活,这个美好的初衷依旧会美好,它不会因此变质。当你再去争论已经被扭曲的事情,可能只会引起更大的纷争。所以,可能需要回来,回到自己最擅长的事情上,对于林宥嘉来说,最擅长做的事情就是唱更多可以去安慰别人的歌,去陪伴大家。(南音/文并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