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时尚>正文

演唱会之父张耀荣去世 见证演唱会行业兴衰

A-A+2014年3月26日15:57新浪娱乐评论

陈淑芬表示24日中午与张耀荣及演出业协会成员开会并一起吃午餐陈淑芬表示24日中午与张耀荣及演出业协会成员开会并一起吃午餐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一手将演唱会带到红馆舞台、曾为无数巨星举办过上千场演唱会,有香港“演唱会之父”之称的商人张耀荣,昨天凌晨在九龙塘寓所,因心脏病发突然昏迷,家人发现后报警将其送院,可惜抢救后终告不治,享年83岁。曾经合作的艺人和同业对他的突然离世感到惋惜,都赞张耀荣是个大好人、艺人的黄大仙有求必应,他的离去,演唱会行业少了一位有心的投资人,是乐坛的损失。

  昨天凌晨3点左右,张耀荣在九龙塘笔架山和域道寓所睡觉期间,突然出现呼吸困难和气喘,惊醒其妻子,没多久即失去知觉昏迷,其妻连忙唤醒儿女媳妇报警。救护员到场把张耀荣送往医院抢救,没多久证实不治。张妻与子女及一众亲友在医院闻悉噩耗均伤心激动,张的女儿更在病房门外跪地叩拜。警方调查后指张身体有病,事件并无可疑,列作”有人晕倒送院前死亡”处理,死因有待验尸确定。

  一度弹起身说透不过气

  张耀荣的女儿其后受访时称:“爸爸在昨晚凌晨一点多下床之后,突然弹起身话透不过气,平时他都有晕倒的情况,于是大家帮他搽药油他说好象舒服一点了,又睡下。之后妈咪见他好像没事也去睡啦,偶尔会摸摸他的额头看看有没有事,大概3点多见他冒冷汗兼没有大反应,马上Call阿哥来看他,也叫了救护车,当时都OK有呼吸,送到广华医院急救,20分钟医生就跟我说去世了,好突然,反应不过来。爸爸走得好安详。”张耀荣的儿子表示收到很多圈中人致电慰问,母亲在家里休息,毕竟太突然,接受不了。

  张耀荣旗下位于深水埠的耀荣娱乐,昨天清晨照常营业,橱窗贴有多张将会举行的演唱会海报,职员出入时没有就东主去世作回应。张耀荣的女儿表示自己会继续搞好耀荣娱乐。

  全行公认“演唱会之父”

  张耀荣猝逝前曾与好友陈淑芬见过两次面,晚上还相约好友狄波拉一起到半岛酒店晚餐,谁知一别已成永诀。陈淑芬亲撰文悼念好友,她表示实在太伤心了,一提起张先生便无法控制声线,忍不住哭,所以没法回应任何人,决定写出来。她写道:“今晨收到张耀荣先生家人通知,张先生凌晨与世长辞的消息,好伤心好难过,一时间无法接受,感到很震惊及难以置信!因昨天(24号)中午我们与演出业协会开会并一起吃午餐,餐后更愉快合照留念。晚上应拉姑(狄波拉)N年前之约,一起共进晚餐,席间张生谈笑风生,大谈往事,心情胃口都很好,想不到分开不到六小时已天人相隔!”

  陈淑芬续写道:“我夫妇俩与张耀荣先生相识于上世纪80年代初,一起合作搞演唱会。张先生是艺人的黄大仙,无论是巨星或是明日之星,有求必应,早期演出市场未成熟,就是这位黄大仙,不论输赢,什么演出都肯出钱出力去做,这些年,孕育了不少天皇巨星,培育了香港演唱会市场,影响整个华人社会的娱乐事业。张耀荣先生被冠以‘演唱会之父’之名是我们全行公认的实至名归。今天我谨代表我本人及‘演出业协会’所有董事向张耀荣先生致敬!大家有幸曾与这位‘演唱会之父’共事、学习为荣!祝愿张耀荣先生一路好走。并向张先生家人致以最深切慰问!”

  见证演唱会行业兴衰

  张耀荣于1931年6月在广东顺德出生。13岁时跟母亲避战乱逃到香港。张耀荣早年以建筑业起家。1976年在尖沙咀海洋中心开设海洋皇宫大酒楼夜总会,不少红歌星都踏过该处台板,很是辉煌,2005年4月结业。张耀荣创办的上市公司耀荣明泰,高峰期市值逾3.4亿港元,但金融风暴后生意一落千丈,2002年被指欠债8亿港元而被除牌。2007年4月张先生因卷入官司而被申请破产,至2008年还清款项,破产令始获撤销。

  1980年代红磡香港体育馆落成后,也是香港乐坛的黄金盛世,却欠演唱会场地,于是张生将演唱会带到红磡体育馆舞台,从此红馆变成香港开演唱会的神殿,歌手都以在红馆开演唱会为目标。张耀荣可以说是香港流行音乐的推动者,幕后功臣,先后为巨星合共举办过上千场演唱会。在红馆这个场地先后为多名巨星如谭咏麟、梅艷芳、甄妮、张国荣、张学友、刘德华、黎明、郭富城、谢霆锋、汪明荃、郑少秋、白雪仙、雏凤鸣、陈慧琳、郑秀文、徐小凤、 古巨基、容祖儿等举行演唱会,并搞得有声有色。见证演唱会行业的兴衰。(苗菲)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