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时尚>正文

郭德纲赵忠祥张国立 被调侃是准春晚阵容

A-A+2014年4月16日11:45新浪娱乐评论

张国立 郭德纲 赵忠祥张国立 郭德纲 赵忠祥

  新浪娱乐讯 4月19日,天津卫视《国色天香》迎来总决赛,影视演员张国立继春晚主持之后,首度担纲卫视真人秀节目的主持人,在《国色天香》中携手赵忠祥、郭德纲,被调侃是准春晚阵容,而张国立坦言接受《国色天香》的邀请感觉比春晚轻松。

  唱京剧学相声 比主持春晚轻松

  《国色天香》不乏明星的身影,刘欢、李玉刚、郑少秋、张铁林、王刚等都以评委的身份做客节目。在本周的总决赛中,张国立出现在《国色天香》的主持阵容中,笑称自己是新人,有了他的加盟,与赵忠祥和郭德纲可以成立一个“天香三人组”,横跨老中青三代。

  张国立给观众的印象是一位影视演员、导演乃至制片人,即使是在冯小刚的盛邀之下主持了一把春晚。其实,张国立的演艺事业是从主持人开始的,16岁的时候张国立当了一名铁路工人,不久后参加单位的“战宣队”,第一次与演艺结缘的身份就是“报幕员”。进入影视圈从担任了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礼的嘉宾主持人后,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晚会、香港回归十周年电影界庆祝晚会以及电影首映礼等晚会中都能看见他。

  而张国立出现在卫视节目担任主持人则是首次,他说:“主要是三个原因打动了我,《国色天香》与传统戏曲有关,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都接受过样板戏的熏陶,对于传统戏曲文化有一种深入骨髓的情结。其次,节目的阵势大,当晚节目有众多的戏曲大家和大来宾。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是一个天津人,来到天津卫视的节目有点像回家的感觉,正好借这档节目向天津的父老乡亲问好。”

  曾经冯小刚评价张国立的主持“特别松弛,特别得体”,在《国色天香》与张国立首度合作的赵忠祥则称赞他“轻松自然”,张国立自己也坦言,“相比春晚,《国色天香》更轻松,这个像是一次朋友的聚会,氛围上会轻松很多。”张国立不仅与郭德纲相互之间调侃“如果给我二十年的时间,我去学相声,有品位。”还现场模仿孟广禄唱流行歌曲,将《千言万语》唱出了京剧花脸的味道。

  张国立郭德纲赵忠祥组主持阵容

  天津卫视《国色天香》总决赛在主持人选上作出了调整,张国立与赵忠祥的加入让观众有一种看“春晚”的错觉。总导演刘涛透露在主持阵容上有特别设计,力求最高规格,“这周的总决赛是基于要打造一个从来没有过的主持阵,不管是从创新的角度还是从尊重传统文化的角度,最高规格的阵容,才能向我们的传统文化、我们的戏曲致敬。张国立从来不上任何卫视节目,他接受邀请是在看了节目之后,对节目传播戏曲文化这方面非常认可。而且天津卫视对传统文化非常坚守,张国立、赵忠祥和郭德纲的主持组合是从未有过的,创新加混搭相信会让观众眼前一亮。”

  对于霍尊、丫蛋和张远这三位进入决赛的竟演选手,张国立表示与霍尊在今年春晚已经相识,他的印象还停留在“一个小孩穿身白衣服,站在水里唱《卷珠帘》”,但是当晚变身为“杨贵妃”的霍尊,竟然让张国立以为是女生“他这扮相把我镇住了,我真拿他当女演员了呢”。张国立在接受《国色天香》主持邀约时,已经对节目“歌改戏”的形式有了解,而且也对改编歌曲进行了熟悉,但当晚还是被霍尊和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合作的京剧版《time say goodbye》给吓到了,“刚一听这歌我有点懵,有点不太相信。他们这个版本将歌剧和中国的传统戏曲糅合在一起,这种尝试还没人试过。有点穿越,有点奶油炸酱面的意思。而且还有一个穿着芭蕾舞鞋戏曲装扮的姑娘伴舞,加上灯光舞美太美轮美奂了”。

  关于对《国色天香》年度戏王的预测,张国立说“我第一次来,听到现场这么多小姑娘喊霍尊,我就挺霍尊吧。希望霍尊能一直保持这种安静的状态,不仅是外表,还包括一种心态。我们这个行当是很浮躁的一个行当,如果你能安静的话,我觉得也是致胜的法宝。”(tg/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