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衡水市召开重点项目观摩拉练会议

A-A+2014年5月26日10:29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评论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刘金桥、李国涛)5月21日至23日,衡水市召开重点项目观摩拉练会议。市委书记李谦主持总结大会并讲话,市长杨慧讲话。杨胜忠、王宝军、董晓宇、戴国华、王金刚、李洪林、韩立群、崔士霞、陈学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利用两天的时间,实地观摩了11个县市区和工业新区、滨湖新区的部分产业类项目、城建项目、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项目,沿途观摩了造林绿化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工业新区、滨湖新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观摩人员采用实名制对各县市区和工业新区、滨湖新区产业类项目和城建类项目打分,排名情况在媒体公布。

  李谦在总结大会上对各县市区和工业新区、滨湖新区的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各地的变化和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李谦指出,项目观摩拉练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可以起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和取长补短的作用。今后要把这种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并不断完善。总体来看,今年我市项目建设成效非常明显,主流是好的,趋势是好的,前景是好的,但也存在发展不平衡、区与县之间不平衡、县与县之间不平衡等问题。他进而指出,项目建设不只需要一枝独秀更需要百花争艳。各级各部门都要增强危机意识,以这次项目观摩拉练为契机,正视问题,查找不足,学习先进,好的要再接再厉,差的要迎头赶上。

  李谦强调,要在全市进一步叫响“机遇”和“挑战”两个关键词。牢牢抓住机遇,敢于迎接挑战。抓住机遇,衡水就会乘势而上,就会实现跨越发展、绿色崛起;丧失机遇,机遇就会变成挑战,衡水就会原地不动、甚至不进而退。当前,衡水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关键是要有一种干劲、激情和魄力。各级各部门必须研究政策、抓住机遇、用好机遇。要正确分析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发挥我市“船小好调头”的优势,努力巩固和发展跨越赶超的良好势头,实现弯道超车。要牢牢把握综合配套改革的重大机遇,用足用好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政策,坚持先行先试、大胆改革,别的地方做不成的事情我们要做成,别的地方没有的环境我们要打造,做到办事快、效率高。要牢牢把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机遇,把活动激发出来的活力和干劲引导到抓发展、促项目上来,借势借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跨越。要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事在人为、路在脚下,想干、会干、肯干,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分得一杯羹,占有一席之地。

  李谦强调,要在全市进一步叫响“项目”和“干部”两个关键词。发展才是硬道理,抓发展、上项目要靠各级干部。要在项目主战场上论英雄,以项目质量和水平衡量地方发展,衡量干部能力。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把精力和注意力聚焦在发展上,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狠抓落实,增上一批打基础、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要切实加强督导考核,全面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跟踪问效和督导检查,将重点项目纳入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在干部中形成抓项目建设的强大压力,绝不能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

  李谦要求,要在全市进一步叫响“改革”和“环境”两个关键词。靠改革营造环境,用环境促进发展。衡水作为全省唯一的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要责无旁贷地在全省承担起率先改革、率先实验的责任,科学合理搞好顶层设计,以简政放权为突破口,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努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发展环境。

  杨慧在讲话中首先谈了对这次观摩拉练的感受。他说,连续两天的观摩拉练,全市项目建设表现出的“大、优、快”的显著特点,使我们对今年的经济发展、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杨慧指出,综合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当前要着力抓好投资。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实现良好开局,主要经济指标居全省靠前位置,但也要充分看到面临的挑战和压力,清醒认识“增长较快”背后的下行压力、“项目热潮”背后的工作不足、“战略机遇”背后的高平台竞争、“宏观变化”背后的深层次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的判断和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着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

  杨慧强调,要突出四大领域,打好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一要强力推进实体经济项目。实体经济是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的主体和龙头。要围绕在建、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和工业技改项目,抓在建、抓开工、抓落地,想方设法加大要素配比力度和速度,确保顺利实施。二要强力推进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是经济发展的最大引擎,对经济拉动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投资。要按照新型城镇化要求,抓好规划编制,深入谋划项目。要抓好中心城市和县城建设,中心城市突出抓好河东老城区改造、南部新区建设、滨湖新区开发和榕花大街改造提升;县城建设重点抓好城中村改造,今年各县城城中村改造至少要达到1/3。要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公共设施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要高度重视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确保如期完成省下达的任务目标。三要强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农业是个“大金矿”,也是吸引投资的新热点。要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推进力度,把农业园区作为吸引投资、聚集产业的重要平台,抓好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建立农业招商平台,最大限度地为工商资本进入农业领域提供便利。四要强力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要坚持改革破解难题,围绕土地、资金、劳动力等制约瓶颈,全力抓好当前的迫切问题,着眼长效性、整体性、根本性解决,增强要素的持续供给能力。

  杨慧要求,要围绕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突出“抓改革、打基础、造环境、求赶超”,统筹做好当前工作。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巩固我市今年以来的良好发展态势。二要全面推进综合配套改革,抓紧启动重点改革试点。三要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按照“一枢纽、四基地”定位,依托滨湖新城、工业新区和各县市省级园区进行重点对接。四要加快发展服务业。五要大力推进全民创业创新,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大会精神,重点抓好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基地和国家“蓝火计划”。六要持之以恒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七要办好2014衡水湖马拉松赛。八要继续抓好改善民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衡水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工业新区、滨湖新区管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部门、驻衡中省直单位、市直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主管重点项目、城建、南水北调、造林绿化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发改局长、重点办主任、工信局长、建设局长、水务局长、林业局长,工业新区主管副主任、经发局长、建设局长、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园林局长,滨湖新区主管副主任、经发局长、建设局长、水务局长、绿化办主任,省市重点项目法人代表参加会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