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今日衡水市40399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

A-A+2014年6月7日09:38衡水晚报评论

  今年衡水市有40399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减少了2000余人。我市各相关部门提早行动,用细致周到的服务为考生营造出良好的考试环境。目前,各项考务工作已准备就绪。

  教育近5000人为考生服务

  今年高考全市共设14个考区、24个考点、1302个考场,涉考工作人员近5000人,其中监考老师2800人。从5日下午开始,涉考人员接受模拟入场、开卷、封卷、退场以及处理现场突发事件等培训,系统学习考场考务知识,以为考生提供最全面的服务。

  为了营造公平的考试环境,今年考场内与往年一样,实施全国联网实时监控,安装有室内手机屏蔽设备,并设有金属探测仪。监考人员提醒考生,如无特殊原因,所穿衣服及携带物品尽量避免含有金属物质。不能携带手机、手表、文具盒、眼镜盒、无关电子设备及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入场。迟到的考生也要接受安检。

  今年我省高考方案没有变化,科目、分值均与以往相同。

  公安加强考点内外巡逻

  高考期间,市公安局将派警力配合教育部门将试卷送抵考点,并24小时全程监控,确保试卷的绝对安全。各级公安机关还深入排查考点周边的安全隐患及商铺音响噪音等问题。将派专门警力加强考点内部巡逻,及时发现、查处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等违法行为。巡警、特警按照职责分工安排警力,做好考试前后的秩序维护。将严打网上兜售试题及答案、贩卖作弊工具、替考及非法招生中介等诈骗钱财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市公安局要求各警种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对有特殊情况的考生及家长提供必要的帮助。

  交警确保考点周边交通有序

  高考期间,市交警支队在衡中、市十三中、市十四中、职教中心和阳光中学每考点至少安排4名民警、1部警车,市二中考点至少安排5名民警、2部警车。主要负责清理考点周围的商贩及乱停乱放车辆,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考场区域,加强对途经考点周边车辆的疏导,做到考点门前、左、右各50米禁区内没有无关人员和车辆,周围500米区域内没有大规模人群和车辆聚集。

  市交警支队各大队主动与考点负责人联系,提前商定安全保卫事宜,确保交通顺畅,确保考生安全按时到达考场。做好考试专用车辆(运送学生及监考老师专用车)的指挥疏导,保证进出安全畅通,车辆停放有序。同时,在各考点周围主要路段临时设置禁止鸣笛标识,合理设置绕行标志和提示标志。要求民警及时接待群众求助,必要时为接送考生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环保工地一律禁止夜间施工

  市环保局要求位于市区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的一切建筑施工单位,2日至9日禁止夜间(每晚10时至次日6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高考期间,距学校100米范围内的所有工地,建筑施工噪声的排放要控制在国家排放标准之内,不允许超标。届时,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将对此范围内的施工作业24小时全方位加密监督和巡视,对不按时间段施工的,除责令改正外,将依法处罚。

  无线电管理专项监测电磁环境

  5月中旬,衡水无线电管理局成立了高考无线电保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保障方案。

  他们设立了2个高考无线电保障小组,负责对市区以及重点县(市)考点巡视。5月底对市区和各县(市)的固定站、测向站进行了巡检,对2辆监测车和监测便携设备进行了维护,以确保在考试中对无线电作弊信号的监听、监测。6月初,对主要考场开展了专项电磁环境监测,对相关频段内的无线电信号逐一清理、核实。同时还加强宣传,重点解释高考无线电作弊的危害性,让企图准备利用无线电作弊的考生打消念头。

  供电全力确保高考用电无忧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提前制订高考保电方案,成立各级高考保电领导小组,从配网运行方式、用电检查、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全力做好工作。

  公司针对可能出现的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制定了应急预案,建立起有效的应急体系。5月底前,已完成所有考点供电线路及设备的排查。组织与高考相关的20座变电站进行检查和切换试验,确保处于良好备用状态。市区配网管理部门及各县公司在考前到考点义务检查用电设施,及时消除缺陷。加强了各考点23条供电线路的巡查力度,重点检查重要联络开关,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解决。加强特巡和夜巡,密切监视电网主要线路和设备的负荷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调整,事故处理时优先保障考点供电。

  高考期间,在各考点均安排专业人员轮流盯守,应急发电车现场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