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衡水市领导“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A-A+2014年7月1日10:38衡水新闻网评论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刘金桥、李雅洁、张月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七一”前夕,李谦、杨慧、周金中等衡水市领导分别到自己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走访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市委书记李谦来到桃城区赵家圈镇前铺村,分别看望了老党员李书长、张春明。这两位老党员都有四十多年的党龄,多年如一日扎实工作、踏实肯干,为村庄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做出了贡献。“平时是跟孩子们一起生活吗”?“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李谦都紧紧拉着老人的手,亲切地与他们唠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他反复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祝他们健康长寿。李谦指出,老党员曾经为党的事业做出过重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老党员更多的关心、关爱,特别是对那些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生活比较困难的老党员要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尽最大可能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都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李谦希望,全市的老党员要始终不忘自己党员本色,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有关工作,多为衡水的发展出好主意、当好参谋,为实现强势开局、跨越赶超做出应有的贡献。李谦还要求,桃城区和驻村工作组要关心、支持村庄的发展,扎实开展村务公开,搞好便民代办服务,为老百姓办好事,让老百姓好办事,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带领群众把村庄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长杨慧来到冀州市小寨村,看望慰问老党员杨秀士和孙大敏,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82岁的老党员杨秀士1962年响应号召回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多年,卸任后仍然关心村里的发展,并主动把自家承包地流转出去支持苗木种植。杨慧对老人的精神表示敬意,叮嘱他一定要保重身体,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多为村里出主意、提建议。在老党员孙大敏家中,杨慧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感谢她多年来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并表示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组织上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妥善解决。杨慧说,老党员为党的工作奋斗了一辈子,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传承和弘扬老党员的好传统好作风,进一步巩固老党员打下的好基础。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注、关心老党员的生活,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老有所养、安度晚年,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6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周金中来到故城县郑口镇五户村,看望慰问老党员李培德、李长海,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现在生活情况如何?”“孩子们在做什么?”……在李培德家中,周金中与他坐着聊起了家常。周金中说,广大老党员为党工作了一辈子,做出了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周金中嘱咐他一定要保重好身体,安排好生活,有困难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老党员李长海曾任五户村党支部副书记、书记职务,为村内建设做出过很大贡献。看到74岁的李长海身体健康、耳聪目明,周金中十分欣慰。他祝福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感谢他为村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希望他发挥余热,继续支持村“两委”班子的工作。他还叮嘱随行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全心全意地为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孙昭明、董晓宇、任民、戴国华、王金刚、李洪林、韩立群、崔士霞、陈学民也分别看望慰问了部分老党员。每到一处,市领导都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对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市领导表示,老党员的高尚品质和奉献精神值得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年轻党员学习。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满怀深情地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希望各位老党员继续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为实现绿色崛起、跨越赶超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老党员们对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发挥余热,继续为党多做工作,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