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衡水雷雨市区一片汪洋 6级大风刮倒大树

A-A+2014年7月25日11:34衡水晚报评论

衡水雷雨咆哮市区一片汪洋衡水雷雨咆哮市区一片汪洋
6级大风刮倒衡水市区大树6级大风刮倒衡水市区大树

  大风、雷电、强降水,22日下午,雷雨“咆哮”而来——大树被刮倒、护栏被掀翻、地道桥被水灌满、街头一片汪洋……肆虐近一个小时,却未能让高温减退多少,还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不过,据衡水市气台预报,未来三天,随着连续的降雨,衡水市最高气温将降至29℃左右,大家终于可以暂别暑热凉快点了。

  从暴雨到小雨分布极为不均

  受本地暖湿气流和外来冷空气共同影响,昨天衡水市范围都出现了大风和降雨。降雨量分布不均,据区域自动站监测,冀州码头李最大,为67毫米,属于暴雨级别。另有12个乡镇降水量在26毫米到49毫米,达到大雨级别,17乡镇在10毫米到22毫米,其它站点在10毫米以下。小范围内降水量也不均匀。如桃城区,河东站点降水量仅为4毫米,麻森为27.4毫米,河沿为20毫米,邓家庄为14.4毫米。

  大风情况,据市气象台监测,市区和安平较大,瞬时最高风力达6级。

  截至发稿时,全市范围内没有发现新的灾情。

  衡水市区部分街道变“河道”

  降雨致市区部分街道积水较严重,给市民出行造成诸多不便。

  红旗大街、站前路、大庆路、中华大街、中心北大街、和平西路……这些路段纷纷告急,行驶在路上的车辆荡起层层波浪,如一叶叶扁舟,人们调侃,仿佛在河里。富强街、宝云街、庆丰街等小街道整个被水淹没,分不清哪是便道,哪是车道。在庆丰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停着十几辆私家车,司机说,他们都在庆丰街上住,因为水深,不敢开车回家,只能扔在路口。和平西路前进大街到宝云街段以西,几乎整条路都淹在水下,连马路牙子也看不到了。富力城小区门口又成泽国,居民只能蹚着齐膝盖的积水进出。中华大街和平路以北大庆路以南段也是一片汪洋,地道桥下的机动车道几乎被雨水灌满。市政工作人员介绍,地道桥里的水最深时达1.2米。因为积水严重,下午3时许地道桥机动车道封闭,市政人员加班加点排水,截止到晚上8时许发稿时,中华大街地道桥仍未放行,过往的汽车纷纷绕行非机动车道……

  和平西路十余棵大树被刮倒

  “这是要把人刮走的节奏吗?!”有网友在风雨中发问。的确,昨天的雨不小,风也狂躁,树被刮倒,小摊、简易棚被掀翻,防护栏也遭了殃……

  自强街与站前路交叉口,一座简易棚被掀倒。站前路中心大街以西段,一棵树被连根拔起,堵得路上只剩了一条非机动车道可通过,不远处,另一棵树的半个树冠也断在了路中央。更厉害的情况发生在和平西路,北侧从育才大街口往西约50米内,竟有10余棵大树躺在了路上。停在路边的一辆轿车被砸,车主正在发愁谁该为此负责。榕花大街大庆路口至利民路口,上百米的护栏躺在了地上,过往车辆都小心翼翼,生怕被剐蹭。红旗大街与站前路交叉口,衡水银行有墙砖被风吹落,万幸并未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工作人员守在门口,不断提示着行人远离……

  今天仍有阵雨 天气变清凉

  昨天经过风雨的洗礼后,今天我市终于可以“退烧”了。

  据市气象台监测,昨天全市有6个县市的最高气温超过38℃,2个县市突破37℃。市区最高气温达38.1℃,地面温度更高达65.8℃。由于地温高,大风大雨后市民仍感觉闷热。

  未来三天,冷空气将持续光临我市,今天全市范围内仍有阵雨,持续多日的高热将消退,最高气温将降至29℃左右。明后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29℃到30℃,这几天的天气应该比较清凉、舒爽。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周春旺/文 王耀/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