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衡水交警打造车驾管理便民利民服务亮点

A-A+2014年7月28日10:26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评论

工作人员介绍业务系统工作人员介绍业务系统

  中国经济网衡水7月27日讯(徐秀丽)方便群众,让群众满意始终是交警支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孜孜不倦的追求。衡水市交警大队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始终以便民利民作为车驾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入手,创新服务体系,优化服务措施,积极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取得良好成效。

  推行“五项公开”,铲除“三托”市场

  为了把自主选择权交给群众,支队将五项车管业务进行公开:通过上墙公示、循环播放、字幕飞播等方式,公开车管业务流程、收费标准、便民利措施,避免群众不了解业务给三托可乘之机;落实驾校、考试场、检验线社会化运营,出台检测线、驾校监管考核办法,公开全市所有驾校考试合格率、交通违法率、交通肇事率、预约缺考率以教练场地评分、教练车辆状况、教练员资质等指标,为群众提供详实可靠的参考依据;网上公开考试计划及进度,考前集中宣讲考试纪律,候考大厅同步播放考试现场视频,考试全程阳光透明,压缩“三托”暗箱操作空间;公开各驾驶人考试分场硬件配备及合格率,赋予驾校末位否决权,将一个“不良”考场剔除后再随机抽取考场。

  应用“五项技术”,提升办事效率

  今年以来,支队将新型科学技术深度应用到各业务办理环节。在业务大厅设置“预录入服务台”,通过身份自动识别系统自动读取、录入业务办理人身份信息,电脑打印带有“二维码”的车驾管业务申请表格,同时,自动生成业务办理顺序号,既节省了前台业务受理人员的时间,又杜绝了插队办业务现象的发生。

  为杜绝机动车选号人为干扰,他们将所有待选号牌置入“选号池”中,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让放号环节更加透明,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充分应用互联网技术以及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完善网上车管所功能,考试预约、业务查询、补换证、异地委托检验、费用支付等诸多车管业务均可网上办理,群众用最短的时间成本,最小的跑办半径,甚至足不出户就可自主完成车管业务办理。

  支队车管系统所有考试民警全部退出考试场,考试全程实行远程监控、智能评判,实现人考分离。

  引入满意度评价器,当事人办完业务通过评价器对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进行评价,评价结果上传到服务器,有效提升工作人员服务质量。据了解,全市车管业务办理时限均压缩在1小时内,高效率、快节奏的流畅车管业务办理模式正赢得越来越多的群众认可。

  推行“五项服务”,吸引业务回流

  启动“前置服务”。衡水公安交警支队将信息预录入、新车注册登记等项车管业务前置到机动车交易中心、大型汽贸、4S店以及各车管站,着力强化业务分流消解能力,压缩群众办理业务时间。

  开展“延时服务”。延长全市车管系统工作时间,实行“一周六日制”,在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的同时,扩展业务办理时间,加大车管业务消化能力。

  提供“导办服务”。设置查询服务台,发放业务办理明白纸,提供业务查询告知服务,过滤无需办理业务,降低业务受理总量。设置自助查询终端,办事群众可自主获取交通违法、手续明细、办理流程等信息;设置义务导办台,向办事群众详细介绍业务办理流程,引领群众办理身份信息录入、二维码扫描叫号等业务,最大限度地降低业务办理时间。

  强化“提示服务”。依托微博、微信、手机客户应用端等新型信息平台,广泛开展车管业务提示活动,解读车管业务政策,回答群众提问。同时,挖掘交通违法采集系统功能,交通违法行为采集后,自动向车主或驾驶人发送短信予以告知并进行安全提示。

  拓展“直通服务”。为车辆、驾驶人较多的单位建立车管业务“绿色通道”,通过预约或登门的方式,为大型单位集中办理车辆、驾驶人业务,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利。据统计,全市车管业务月均办理数量由原来的4.9万笔,上升到6.1万笔,增长率达24.5%,群众满意度由原来的66.3%上升到85.2%,增长18.9%。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