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衡水女街边低价刷卡买桶油 异地被盗刷4.6万

A-A+2014年7月30日08:25衡水晚报评论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朱微)“刷卡买食用油,只需39.9元,大品牌大豆油买一桶送一桶喽!”听到这样的吆喝声,相信很多人禁不起诱惑,然后这却是一个圈套。前不久,家住市区胜利西路的小丽(化名)就因为在小区门口的商贩处刷卡买了一桶39.9元的大豆油,被不法分子在河南安阳盗刷了46000余元。目前,小丽已向警方报案。

  图便宜 街边刷卡买桶油

  六月底的一天傍晚,小丽下班回家,经过小区门口时她的目光被路边的一个小摊吸引了。“说是个小摊,其实就一男一女俩人,在路边支了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一个银行POS机,一旁摆着几桶大豆油。”小丽说,当时这个小摊边围了不少人,出于好奇,她也停下来看了看。

  原来,他们卖的是品牌的桶装大豆油,公司搞活动,原价50多元一桶的5L装大豆油现在只要39.9元,而且买一桶还能赠送一桶2L装的大豆油,价格十分优惠。考虑到食用油是日常用品,况且这油也是品牌的,价格还这么便宜,小丽决定买一桶。对方随后提出了“根据公司规定,不收现金只能刷卡,而且每张银行卡就只能买一桶油”的要求,经常使用银行卡消费的小丽并没多想,拿出自己的卡,按照要求在对方的POS机上输入了密码,支付了39.9元,拎着两桶油回家了。

  一月后 卡内四万六千余元不翼而飞

  此后,小丽多次在市区超市、商场内持卡消费,都没有出现异常状况,这让她慢慢地忘记了这次在路边消费的经历。然而,7月24日早晨,她拿着银行卡到ATM机前取钱时,忽然发现卡里莫名其妙地少了46000余元。

  “我输完密码后取钱,但是ATM机提示我余额不足,无法支取,这让我很是疑惑,紧接着一查才发现,卡里只剩了100块,其余的46000多元都没了。”发现银行卡里的钱被盗后,小丽立即到银行前台查询交易记录,得知银行卡是23日晚上,在河南安阳被人盗刷的。根据记录,对方是在10分钟内以ATM机支取、转账等方式,分几次取走的钱。“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我的卡肯定是被人复制后,在异地盗刷的。”小丽说,深感蹊跷的她立刻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提醒市民 切莫图小便宜吃大亏

  就在小丽在银行查询账户信息时,另一名家住市区明珠花园的市民也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被盗了,而她的经历和小丽几乎如出一辙,也是曾经在路边刷卡买过食用油,事隔很久才发现卡内的钱被他人取走了。此外,她们俩还发现,虽然买油时自己刷了卡,但当时卡里的钱并没有变动,事后在银行也根本就查不到这笔消费记录。对此,记者咨询了相关人士,他们解释,小丽刷的所谓的POS机其实并没有支付功能,而是一台改装过的储蓄卡信息储存器。只要消费者持银行卡在机器上操作,后台就会记录下卡的信息,也能截取卡的密码,这样就能复制一张可以正常使用的银行卡,然后到异地进行盗刷。

  记者随后在网络上检索发现,各地关于此类银行卡诈骗消息的报道比比皆是,犯罪分子先是利用市民图便宜的心理,用低价物品吸引他们,骗购买者刷卡买单,然后,利用截取到的消费者信息进行银行卡复制,进而刷取他们的钱。针对此类犯罪信息,民警提醒市民,一定要做到用卡安全,切勿对外透露个人信息。市民在刷卡时,尽量不要让卡片离开自己的视线,若出现多次刷卡消费失败等异常情况要及时联系银行。还有,市民需要注意的是,小商户的POS机最容易被做手脚,建议大家在小商贩那里消费时,尽量不要刷卡,使用现金支付。此外,市民可以开通短信功能随时掌控资金变化,发现异样后立即报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