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A-A+2015年1月7日14:28衡水日报评论

  (记者李国涛)1月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市长杨慧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晓宇,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市政府咨询邹立基,副市长杨新丽、马福华、王世昆、程蔚青,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刘玉华,市政府秘书长白金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保顺、市政协副主席赵维东列席会议。

  会前,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杨慧在主持学习时指出,新《预算法》的出台,是改革财政体制、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大举措,是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新《预算法》,尤其要厘清政府与市场关系,规范财政资金使用。贯彻新《预算法》,开头至关重要。要严格按照新《预算法》要求,做好2015年度预算编制工作。

  会议研究部署了拟提交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会议强调,作为市政府的法定职责,向市人代会报告工作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检验提升行政能力的重要环节。报告起草不单单是文字工作,更是总结去年谋划今年、推进决策科学化的有效手段和过程,政府各部门都要积极参与其中。要以报告起草为契机,全面、充分地总结去年工作,一年内到底干了什么事,还有哪些工作完成得不够好,都要总结到位。要深刻理解新常态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用好全面深化改革(综合配套改革),突出创新驱动,注重改善民生,推进依法行政,科学确定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任务目标。要突出重点、统筹摆布今年工作,力求做到具体化、项目化,有载体、有支撑。要切实改进文风,报告语言要力求生动、精炼、朴实、接地气。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城市“三无”老人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加强城市“三无”老人保障工作,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必然要求,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全面落实城市“三无”老人保障措施。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简化程序,优化服务,真正把好事办好,让城市“三无”老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倡导形成尊老、爱老、养老、护老的社会风尚。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我市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重要内容,对于我市提升金融配置资源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快金融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创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方式,创新金融信贷产品,创新投融资模式,并以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为契机,多措并举,加速做大做强我市金融产业。要坚持金融风险防范并举与金融改革创新并重,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促进金融业在总体风险可控、可承受的条件下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会议指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是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提高政府经济水平的重要举措。审计部门要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更好发挥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和源头反腐“利剑”作用,把好审计关口,特别要严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超预算行为,确保财政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市级储备粮管理暂行办法、衡水市优质奶业基地建设指导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