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衡水火车站2015春运客流预计将达43万人次

A-A+2015年1月31日09:43衡水晚报评论

  19日,衡水晚报报道了春运期间衡水火车站将加开临客列车12对。28日,从衡水火车站获悉,已经确定春运期间再加开一对临客。预计今年春运将发送旅客43万人次,客流最高峰日将发送旅客1.8万人次。

  春运期间列车变化情况

  确定新增加的春运临客为北京西—汉口3041/2次。此外,部分列车始发终点站有变化。

  24日至3月14日,天津—邯郸4481次恢复为涉县终到;25日至3月15日,邯郸—天津4482次恢复为涉县始发。2月3日起,长春—厦门高崎Z102/3次、北京西—厦门高崎K307次,变更厦门站终到;2月4日起,厦门高崎—长春Z104/1次、厦门高崎—北京西K308次,变更厦门站始发,均取消厦门高崎站办理客运业务。具体变更情况及时间以车站公告为准。

  预计将发送旅客43万人次

  根据衡水火车站客流调查分析,预计今年春运客流仍以学生、务工人员和探亲流为主,将发送旅客43万人次,日均发送1.08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6%。节前客流较为平稳,节后将出现两个高峰期:农历正月初六至初九(2月24日至27日)、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九(3月3日至9日)。客流最高峰为正月初五(2月23日)、初六(24日),单日发送旅客将达1.8万人次。

  谨记售票取票注意事项

  互联网售票(含手机)的网址名称为: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售票相关业务办理时间为每日7时至23时,且在开车前2小时以上。电话订票统一号码开放时间为每日7时至23时,限预订开车前4日—60日车票(含当天)。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为,当日12时前已订车票于第二日12时前取有效,当日12时后已定车票于第二日24时前取有效。

  自动取票机可办理在12306网站购买的全价车票、学生票的换取纸质车票业务。换取学生票时,应将学生证优惠卡放在“二代身份证识别区”,取票机验证通过才能取票。

  针对预售期延长,改签、退票规则变化,有可能出现人工窗口售票、退票、改签排队旅客增加的情况。衡水火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加窗口数量,同时继续实行售票取票分离,设置24小时取(换)票专口,努力压缩排队时间。

  出行旅客多请勿占票

  在其它列车有余票时,可以改签发到城市相同的车票。具体是,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它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它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时之间的其它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它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

  自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起,对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开车前48小时到15天的收取5%,开车前24小时到48小时的收取10%,24小时以内的收取20%;12306网购退票后15天—20天内,票款退至购票时使用的银行卡内,窗口不办理现金结算。

  春运期间改签后的车票退票规定为,旅客因个人原因办理车票改签后取消旅行时,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铁路部门提醒,请需要出行的旅客尽可能安排好行程再买票,不要占票,也不要按照网上所谓策略改签车票来减少退票费,让更多的旅客最大限度利用车票资源,减少占票浪费的运力。(记者李硕芳)

  衡水周边地区火车票起售时间

  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分21个时间节点错峰起售,即每天8时至18时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衡水火车站客票起售时间为16时,周边地区的互联网、手机售票、电话订票起售时间分别为:北京西站8时、北京站10时、北京北站12时、北京南站12时30分、天津西站和天津站13时、石家庄站和石家庄北站14时、德州站和德州东站14时30分、邯郸站和邯郸东站14时30分、唐山站、秦皇岛站、承德站、张家口(南)站15时30分。

  飞往海南的机票有些已售罄

  从衡水城市候机楼了解到,春运期间,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和海南等地是热点,返乡和旅客客流叠加。由于旅游需求增加,从石家庄机场飞往海南的机票是目前最为热门的,已有不少日期的机票售罄。其它方向的机票与平常相比,也较为紧张。春运期间机票仍有折扣,至于具体程度,要看具体乘坐航班的日期。(记者李硕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