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警方侦办环境污染案件150起抓获嫌犯83名

A-A+2015年2月5日09:26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评论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袁占林)昨天,衡水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在“2014利剑斩污”行动和今年全市工业企业污染排放整治专项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取得的阶段性战果和一批典型案例,并公布了全市涉水、涉气、涉危险废物行业污染有奖举报热线:110、2966444。

  关键词:“2014利剑斩污”

  近4个月侦办环境污染案件150起

  自2014年10月16日起,省公安厅、环保厅联合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2014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据此,市公安局开展了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动,安平、枣强两个重点涉污县域被列为打击整治行动重点。

  近4个月来,全市公关机关共侦办环境污染刑事案件74起,破案52起,移送起诉2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3名,刑拘68名,批捕42名,移诉38名;办理污染环境治安案件76起,查处违法行为人79名,查处环境违法企业533家。

  典型案例

  安平县公安局与市公安局环安支队将金科宝典、昊天世博两个县内最大的镀锌工业园区作为重中之重,联合县环保、工商、电力等部门组成综合执法大队进行检查,对有偷排、漏排和超标排放现象的企业,由电力部门拉闸断电,查封变压器;环保部门对关停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从严从重查处。目前,金科宝典工业园区已被强制关停;昊天世博工业园区因基础设施不达标,园内镀锌企业已全部停工,正在统一整改。公安、环保明确专人定期暗查,防止死灰复燃。

  枣强县公安局将大营镇、新屯镇皮毛鞣制及硝染作为集中整治重点,联合县环保、工商、电力等部门彻底清查。督促分散的硝染企业全部迁入工业园区集中生产,同一排放;由公安部门及时监督污水排放及处置情况。截至目前,共组织多部门集中联合检查执法行动10次,检查企业88家。

  2014年11月4日,市公安局环安支队与景县公安局在前期秘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从治安、消防、巡特警、派出所等抽调警力,分成14个工作组,一举捣毁景县14家非法排放含有重金属废水的电镀“黑作坊”,破获环境污染刑事案件10起,刑事拘留10人,目前已有9起案件被移送起诉。

  关键词:工业企业污染排放整治

  严打超标排污违法排污恶意排污

  1月16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工业企业污染排放专项整治行动。市公安局继续针对严重威胁生态安全、群众反映强烈、舆论炒作集中的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持续打击整治,力争使环境污染违法犯罪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各级公安机关对涉水、涉气、涉危险废物行业企业重点排查,严打超标排污、违法排污、恶意排污行为。

  典型案例

  1月21日,深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会新带队,组织环安大队、治安特别行动大队、巡警大队等警力,对深州市赵八庄、西大疃、西景萌等地的8家非法排污工厂进行突击检查,当场依法查封8家企业,行政拘留三名违法行为人,并对4家涉及刑事犯罪的非法企业进行立案侦查。

  1月20日,阜城县公安局联合县环保局对全县58家涉及排烟、排水、排气等排放污染物的企业逐一进行了排查。

  关键词:环保攻坚年

  市民举报环境污染犯罪有奖

  1月24日,我市确定2015年为环保攻坚年。全市公安机关将对防治环境污染、打击环境污染犯罪继续保持严打态势,希望市民对全市涉水、涉气、涉危险废物行业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110(24小时)、2966444。凡举报内容一经查实,公关机关将酌情予以奖励,并为报举人保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