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衡水好青年张立政:敬业工作 路政执法典范

A-A+2015年4月15日20:33河北新闻网 评论

衡水好青年张立政:敬业工作 路政执法典范衡水好青年张立政:敬业工作 路政执法典范

  张立政,男,汉族,入党积极分子,衡水市武强县人,1980年4月17日出生,法学本科毕业。现任河北省高速公路路政总队衡大支队衡水大队副大队长,“爱延伸”志愿服务队领队。

  习近平主席说过“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在这个意义上,“宏大叙事”的国家梦,也是“具体而微”的个人梦。中国梦,最终是由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个体梦想汇聚而成。理解其意付诸而行,让张立政们在有限的生命里脚踏实地不懈努力地去实现怀揣的梦想,以星火燎原之势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张立政在高速公路衡水路政大队工作,历任过路政员、中队长、副大队长等职,无论在哪一岗位都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工作中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以追求公正和效率为目标,秉公执法。在完成了本职工作后,还积极参与送迷路老人回家、美化衡水、义务植树、看望孤老、资助贫困等活动。生活里身教言传、率先垂范,时刻提醒自己要为晚辈做好榜样。在自己的家乡——衡水武强,尽心尽力去参与正蒙学堂的义务教育、放公益电影、给志愿者书屋捐书、陪同孤寡老人过节等活动。深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意义。

  现将事迹汇报如下:

  一、敬业工作 堪称路政执法典范

  为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张立政十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谐社会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工作责任感强,为人正直,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工作中作为分管外业执法的副大队长,立足本职岗位,始终把保护路产、维护路权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在为全体执法人员讲解外业工作应当注意的事项,以及填写执法文书需要注意的内容时,张立政将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技巧毫无保留的告诉大家。长而久之,张立政在敬业奉献的同时,逐渐成为路政执法中的典范。

  二、工作之余 牢记服务宗旨

  在日常工作中,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张立政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2012年5月6日,一位年近六旬的老人走进大队驻地的办公室寻求帮助,经过简单的询问得知,这位老人家在邢台平乡县李村,要从邯郸大名的三女儿家回自己家,因为不认字,在威县倒车时误坐了去白沟的车,而客车司机也没有及时提醒她下车,等她询问司机时,客车已经走到衡水境内……就这样,客车司机把她放在106国道路边,扬长而去,这位老人人生地不熟,手机也没了话费,拦车也没有车停,只好沿着国道走,直到走进了衡水路政大队驻地。听到了老人的遭遇,所有执法人员都留下了同情的眼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能让老人及时回家,不让老人的家人着急等待,张立政为老人买好了车票,将老人送上了回家的客车,并充了话费嘱咐老人到家一定给大家回个电话。傍晚时分,老人的儿子将感谢电话打进了大队值班室,并在电话中千恩万谢。多年来,张立政秉承这种春风雨露般的精神,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服务着千万的过往司乘人员。

  2012年6月张立政将原衡水大队青年志愿者队伍在衡水市桃城区团委注册,成了“爱延伸”志愿服务队,形成了自己的品牌。从此美化衡水、义务植树、看望孤老、资助贫困……到处都有“爱延伸”志愿服务队的身影。不但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还将原先衡水大队青年志愿者队伍和现在的“爱延伸”志愿服务队所做的各项公益活动分类建档,以便定向、定期、长期去做。

  2013年3月4日,“爱延伸”志愿服务队参加了衡水市桃城区团委组织的志愿者活动的启动仪式,并代表新进志愿者发言。在大队日常开展的“雷锋在行动”服务活动中,张立政带领大家积极参与,主动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便利服务:准备热水、发放高速地图、教育宣传册等。

  除了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外张立政还积极为国家级贫困县的贫困学生筹集善款,好让他们继续学业。在到衡水大队的两年中,张立政带领“爱延伸”志愿者服务队多次感恩慰问衡水市邓庄乡敬老院的孤寡红军胡忠英老人;随同区团委看望汇龙中学患尿毒症的女孩刘荣荣,鼓励她要乐观面对,坚强与病魔作斗争。每逢寒暑假张立政总是和大队志愿者们带上生活必需品和学费到武强县吉屯村王占文小朋友家进行帮扶鼓励和心理疏导。

  三、休息时间 情系人民群众

  张立政在工作以外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公益活动。在武强的孩子们都知道一个地方——正蒙学堂,这是许多孩子在课余时间最喜爱去的地方,也是武强县志愿者们活动的根据地。无论春夏秋冬,许多孩子在学习之余都会到这里学习传统文化接受圣贤教育,张立政就和其他志愿者在这个时间段充当老师、保安、辅导员等多重身份。为了使正蒙学堂正常运转,志愿们不但甘付心血还为学堂捐款捐物。通过全体志愿者的努力,正蒙学堂从最初的一个班40余人快速增长到现在的六个班200多人。原有的资金和设施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的需要,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受到正规的国学教育,张立政带领志愿者们组织义卖活动,志愿者们将自己家中不必需的物品面向全社会进行义卖,义卖所得的善款用于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聘请专业的国学老师授课、购买电影放映器材等设施。现如今,许多成年人也加入到“学生”队伍,在业余时间来到正蒙学堂学习国学,并且充当义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英雄从平凡中脱颖而出,伟业从点滴积攒而成。要想干出一番事业、要想实现怀揣的梦想、要想体现人生的价值,总要付出过人的心血和汗水;张立政凭着对事业的执著、对梦想的坚持、对德行的操守,用实际行动在平凡中发挥光发热。中国梦承载着青春梦,张立政也在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