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为什么"事业风口"总在"舒适区"之外

A-A+2015年4月30日10:51大众网评论

为什么"事业风口"总在"舒适区"之外为什么"事业风口"总在"舒适区"之外

  小米的雷军说:站在风口上的猪都会飞!

  事实证明,总有一些人具有前瞻意识,能够及时预测和把握风向,站在风口上顺势而为,使事业腾飞取得巨大成就。

  每个心中有梦想的人,都想找到推动梦想成真的"风口",可为什么总是碰壁或错失良机呢?

  一次,参加北京德融达公司中源导师主讲的《九型人格》培训课时,他让大家做一个游戏:一张纸上横三竖三排列着九个点,要求用首尾相连的四条直线把九个点串联起来,四条直线的路径不能重复。

为什么"事业风口"总在"舒适区"之外为什么"事业风口"总在"舒适区"之外

  现场不知道答案的人几乎都无法完成这个游戏,要么写个"王"或"山"字,虽连上九个点却没有让四条线首尾相连;要么有人画个"口"字,是首尾相连的四条线,却落下一个点没有连上;只有极个别的人能够找到答案,这是为什么呢?

  通常思维,我们会把九个点所围成的区域想像成一个封闭的区域,在这个封闭的区域里总是苦思冥想绞尽脑汁也找不到答案。其实,有这种思维方式也很正常,因为旧习惯和固有的思维在作怪,这个自我想像出来的封闭区域就是人的"舒适区"。也称作"安全区",是指习惯了的周遭环境,只是人的感受"安全"和"舒适"了,实际上并不一定能给我们带来"安全"的结果,只要环境发生改变,马上就会感觉到不适应。

为什么"事业风口"总在"舒适区"之外为什么"事业风口"总在"舒适区"之外

  这个"舒适区"是人们以往的经验、已知的知识、习惯的思维、固有的行为模式所形成的一个"心理舒适区",人们在这个"舒适区"里呆着会感到很安全,发生的简单问题也能够应付自如。可在舒适区里呆久了,我们的思维和行为就会固化僵化,甚至退化,再想有所突破就很难了。俗称"温水煮青蛙",也有些"闭门造车"和"井底之蛙"的感觉。

  人生无常,变化是永恒的!

  面对未来时空要发生的事情,旧的经验、知识、思维、习惯将无能为力。凡是能够走在时代前沿顺势站在风口上的人,都能把触角伸到"舒适区"之外,他们勇于向未知的思维领域探索,接收的信息和灵感是常人所不能想象的,诸如熟知的"乔布斯、马云、雷军……等无数创业者们",大家也就不奇怪为什么他们总能抓住机遇,创造奇迹了。

为什么"事业风口"总在"舒适区"之外为什么"事业风口"总在"舒适区"之外

  那么,如何能够打破固有的模式走出"舒适区"呢?

  北京德融达公司创办人,知名文化学者和资深训练师中源先生最擅长解决此类问题,他把这种问题称作"调适性问题"。在他看来,人的能力可以简单的分成两大类:一类能力是"知识和技能",用来解决的问题可以称作"技术性问题";另一种能力就是用于解决"调适性问题"的"心态和素质",这种能力历来被忽视,却又起着关键的作用,好象电脑里的驱动程序。我们国家的教育就是因为缺乏了"心态和素质"的训练,让学校出来的毕业生很难适应新环境。

  过去十几年中,中源导师所做的培训工作就是不断挑战别人走出"舒适区",不断突破自己的能力局限,因此让很多学员创造了事业上的辉煌成就。日常生活中,除非周围的境遇发生剧变把人逼到舒适区之外,否则普通人很难主动走出舒适区。中源导师通过他们的体验式培训和心态教练工具,首先让学员们清晰自己的真正目标在"舒适区"之外,再看到自己舒适区的临界点在哪里,全然去体会走出舒适区的感受,学会面对舒适区外的各种环境,通过调适让自己的舒适区不断扩大,潜能进一步被激发,让人更大的智慧和胆识得以呈现出来,高效率地达成目标。

  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归根结底就是要创业者具备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而这种创造性的新思维只能产生于"舒适区"之外,在"舒适区"内去寻找是绝对没有希望的一条死路。创业者必须勇敢地走出"舒适区",向未知的领域去探索才能找到出路,找到大时代的"风口" 。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时代的潮流和你的梦想都在"舒适区"之外,而你的大脑和双脚还停留在"舒适区"之内,就算插上翅膀也飞不远!飞不高!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个新时期的"风口",你能站上去吗?

  答案只能是:冲出"安全区",勇敢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