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本地要闻>正文

钢铁企业家李长前谈 P2P:这是一件正能量的事

A-A+2015年4月30日11:48中华网评论

  进入网贷行业前,河北省迁安市民营企业家李长前先生给大家的感觉是一位格外优秀的钢铁企业家。在以钢铁为产业支柱的迁安,李长前先生通过当地铁矿资源开创了一番事业。但是,随着政策、环境等变化,这位“钢铁老板”充分意识到了“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积极探索转型之路,于2014年10月顺利开通阳光易贷网贷唐山分站,成功开启了P2P网贷事业。

钢铁企业家李长前谈 P2P:这是一件正能量的事钢铁企业家李长前谈 P2P:这是一件正能量的事

  在短时间内,阳光易贷网贷唐山分站的线上注册人数已有700多人,成交金额突破400万元。这位执着的钢铁企业家的网贷之梦,正在积蓄力量,等待爆发。

  此次采访李长前先生之前,笔者研究发现中国钢铁网、和讯新闻、光明日报、唐山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都曾报道过李总出色的个人魅力,以及对事业的执着追求。

  “我之所以选择网贷,是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把真正需要融资的借款人信息挂到网上,投资人可以将手中闲置的钱通过这个平台更加安全地投出去,获得收益。普惠金融,这是一件正能量的事。”李长前先生在采访伊始如是说道。

钢铁企业家李长前谈 P2P:这是一件正能量的事钢铁企业家李长前谈 P2P:这是一件正能量的事

  观察阳光易贷网贷唐山分站的特点可以发现,相较于阳光易贷网贷的其他分站,唐山分站发标金额较大,超过100万的标的较常见,而且能够顺利满标回款,安全稳健。这不禁引起很多业内人士的好奇:一位转型钢铁老板,一家刚上线不久的P2P平台,何以敢发大金额标的,能够迅速满标并且被理财客户如此信任呢?

  “敢发大标,说明我们阳光易贷网贷唐山分站对于风控是有绝对信心;能够迅速满标,说明我们有优质客户并且能够与客户保持较强的粘性,而且最重要的是客户信任我们啊!”李长前先生自信地说。

  下面,笔者充分结合对李长前先生的专访,对阳光易贷网贷唐山分站“敢发大标“、”迅速满标“、”客户信任“等问题作出以下介绍——

  阳光易贷网贷唐山分站发标金额较大,是基于迁安市当地特色,并不是故意高调发布百万网贷大标。河北迁安市有“铁迁安“之称,是中国有名的钢铁生产基地,当地百姓富裕程度良好,且当地资金需求量较大,因此金额较大的网贷标的是有需求的。

钢铁企业家李长前谈 P2P:这是一件正能量的事钢铁企业家李长前谈 P2P:这是一件正能量的事

  有了社会需求是基础。阳光易贷网贷唐山分站“敢发大标”最重要的是它的风控非常严谨,自成体系,完全能够覆盖金额较大标的可能产生的风险。其优秀的风控管理表现如下:

  首先,充分地对借款主体实力进行综合性判断,包括与社会、银行、其他单位组织之间的关系判断,要采取各种手段进行多角度、立体式、全方位的调查,从而确定能否贷款。

  其次,必须要快速、科学地对抵押物进行考察和评估。对抵押物进行实地考察并且要快速出评估结果,对其价值的评估要做到符合阳光易贷网贷对抵押物折旧变现的具体规定。

  接下来,线下借款的优化也非常重要。线下合同的签订,借款流程的标准化操作,都必须严格执行,丝毫不放松,真正保证网贷每一步安全、稳健。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必须要加强对整个风控团队的人员管理。风控人员素质要提高,人员分工须明确,提倡“一把手亲自抓风控“。风控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必须严于律己,做到客观、公正、一切有依据。

钢铁企业家李长前谈 P2P:这是一件正能量的事钢铁企业家李长前谈 P2P:这是一件正能量的事

  阳光易贷网贷唐山分站发标后能够迅速满标,最快纪录是7分10秒。能够做到这样的成绩,最重要的是理财客户对其信任和支持。这些都充分说明了这支网贷团队的优秀,那么李总是如何进行团队建设的呢?

  答案是注重“人性化“领导。在企业内建立健全统一的规章、制度,提倡整个公司员工、老板都持一样的企业价值观。同时赏罚分明,公司采用积分管理制度,提倡员工自己监督自己。按照李总的说法,”我们采取积分管理,负激励罚款不是目的,目的是使员工成长。负激励,但传导的是正能量。“

  在谈到如何提升理财客户对平台的信任感时,李长前先生强调了以下几点:

  第一、公司法人的社会影响力。一个企业对外的社会存在感和信任感一定程度上受影响于企业的老总,因此必须关注企业法人的社会影响力,李总建议所有的网贷平台领导们都应该严于律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为员工做表率。

  第二、公司运营、管理的状态。加强企业管理,把理财客户资金安全放在首位,员工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办公场所整洁、大方······这些都有助于提高网贷平台对外的社会公信力,也是证明平台合法、正规的前提。

  本次专访最后,李长前先生微笑着说道:“我认为这是一件正能量的事,所以我永不言退。也会竭尽全力来支持和推动阳光易贷网贷平台的发展。我坚信,未来会更好!”因为这份执着的精神和管理的智慧,笔者深信,这位钢铁企业家的网贷之梦,必将华丽绽放!

  与此同时,李长前先生特意分享了他对于互联网时代一些新营销手段的认识和见解。他认为李克强总理大力提倡的“互联网+“时代必将到来,而这个“互联网+“首先是互联网时代,是一个日新月异、科技创新的时代。所以我们必须要重视QQ、微博、微信、朋友圈这些新渠道的营销方式,要有把社交工具转化为商业传播工具的意识,例如通过微信就可以和理财客户保持较好的粘合度,能够实时做到互动,更便于交流,也更容易获得认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