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民生>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衡水市反馈巡视情况

A-A+2015年3月16日10:24衡水日报评论

  (记者刘金桥)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月13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向衡水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朱政学,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张振县分别传达了周本顺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视意见。市委书记李谦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于2014年9月21日至11月5日对衡水市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五人小组”、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周本顺等领导同志分别作了重要指示。

  张振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衡水市、县两级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落实“两个责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工作上认识比较到位,效果比较明显。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土地管理监督还不到位,部分土地出让和项目建设手续不完备,有违法占地、非法转让土地现象。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不完善、监管不到位。群众对基层和农村“两委”干部违法违纪问题反映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部分干部仍有违反办公用房规定、违规发放补贴、借用企业车辆等行为。个别单位“三公”经费超支。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时有发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方面,“两个责任”落实力度有待加强,有的市县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主体责任认识和落实不到位。以监督责任倒逼主体责任落实的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有的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监督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风廉政教育没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执行职数和编制管理等规定不严格,干部交流较慢,干部档案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张振县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紧紧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办案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充分发挥惩治的震慑作用,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对土地、项目建设等领域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治理,集中治理“小官巨腐”问题。要严格落实廉政准则,纠正和治理领导干部为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等问题。要强化廉政教育,抓早抓小。二是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观念,全面贯彻习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类顶风违纪变相违规行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期化。三是要认真规范和加强干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激发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张振县强调,衡水市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承担主体责任,对号入座、狠抓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李谦表示,周本顺书记从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新形势、把严明政治纪律作为巡视工作的重点、努力提高巡视工作水平三个方面,对巡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周本顺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抓到底,努力营造出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保障。

  李谦表示,省委巡视组全面客观地反馈了巡视衡水的情况,实事求是地评价了市委和其他市级领导班子的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严肃地指出了我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强、切实管用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这既为我们加了油、鼓了劲、增添了信心,又为我们把了脉、看了病、开出了药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认真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工作要求,我们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我们要把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全部整改工作,由市委负总责,我任第一责任人,常委同志分工负责。各级领导干部和各地各单位凡有涉及整改任务的,都必须负起责任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做到立说立行、立查立改,认真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李谦表示,我们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特别是要抓好重点领域的反腐败工作和“小官巨腐”治理工作;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时时刻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肃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努力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充分发挥巡视巡查的作用,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敢于担当、率先垂范,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圆满完成。我们要以这次省委巡视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大管党治党力度,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真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决打赢反腐倡廉这场输不起的斗争,以反腐倡廉和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赵永芳和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在职省管干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和相关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和常务副秘书长,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委书记、工业新区和滨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