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民生>正文

衡水湖马拉松赛落幕 外国高手包揽全程冠军

A-A+2013年9月22日10:56衡水新闻网评论

衡水湖马拉松赛落幕衡水湖马拉松赛落幕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李国涛 刘金桥)金秋的衡水湖畔风景怡人,激情飞扬。9月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衡水市体育局承办的“养元·六个核桃杯”2013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副省长许宁,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市委书记李谦,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省体育局局长张平,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奎章为大赛鸣枪发令。市长杨慧主持开幕仪式,市领导周金中、杨胜忠、王宝军、傅钢、董晓宇、王金刚、李洪林、孙昭明、王云英、杨新丽、马福华、张凤国、程蔚青、赵汝东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厦门、兰州、深圳等马拉松赛友好城市的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2013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是继去年我市首次成功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之后的又一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去年首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今年我市以争创金牌赛事为目标,进一步突出“绿色马拉松、美丽衡水湖”的大赛主题口号和环湖、绿色、生态的办赛理念,在优化生态环境上大做文章,彰显生态环保的特色,真正把本次大赛办成绿色干净、节俭文明、安全发展的国际赛事。

  李谦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大赛组委会和440万热情好客的衡水人民,向出席大赛的各位领导、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及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李谦说,去年9月,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见证了马拉松的激情与魅力,“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在衡水人民心中深深扎根,美丽的衡水湖也为马拉松这项古老的运动增添了绚丽的色彩。时隔一年,衡水大地又发生了新的变化,全市人民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致力于“强势开局、跨越赶超,提前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今天的衡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领先,特别是衡水湖的保护发展掀开了新的篇章,一个充满活力、富有魅力、具有竞争力的新衡水正呈现在世人面前。

  李谦指出,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是衡水走向世界、世界聚焦衡水的重要窗口和平台,“绿色马拉松、美丽衡水湖”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办好马拉松、建设新衡水”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我们将在马拉松精神的感召下,创造欠发达、非资源地区跨越赶超的新奇迹;我们将用经济社会发展和衡水湖保护开发的新成果,为马拉松运动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比赛共设男、女全程马拉松赛,男、女半程马拉松赛,男、女5公里马拉松赛三个组别。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赛事规模更大,参赛人数更多。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摩洛哥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专业运动员,国内多威俱乐部、央视“跟5一起跑”、长江商学院校友会等团队的马拉松爱好者及我市群众运动员,共计15000多人参加了比赛。比赛过程中,环湖赛道平坦宽畅,视野开阔,空气清新湿润,沿途绿树成荫,鲜花盛放,衡水湖的优美风光一览无余,生态湖城的绿色景观给运动员们带来了美的享受和回归自然的欣喜。我市热情周到的接待服务,为大赛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获得了运动员和来宾的一致好评。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再次对比赛全球直播,通过直播画面,衡水湖以及衡水城市建设的美丽图景全方位地呈现在了全世界观众面前。

  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科灵·阿尔弗雷德·基普科盖以2小时08分42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泽内贝·阿贝鲁·梅库里亚以2小时26分07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段世杰、宋太平、李谦为全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前三名运动员颁奖,许宁、段惠军、杨慧为全程马拉松赛女子组前三名运动员颁奖,王大卫、张平、周金中为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前三名运动员颁奖,杨胜忠、王宝军、姚奎章为半程马拉松赛女子组前三名运动员颁奖,董晓宇、杨新丽、程蔚青为赞助商颁发赞助牌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