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社会新闻>正文

衡水河东加速推进旧城区拆迁改造步伐

A-A+2014年3月20日13:41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评论

  中国经济网衡水3月20日讯(徐秀丽 通讯员赵伟凯)在旧城区拆迁改造过程中,衡水市河东街道坚持走群众路线,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拆迁工作的最高标准,加速推进河东旧城区拆迁改造。截至目前,永兴东路永兴桥至南门口街段已拆迁完毕,基础建设已启动;红线内福乐超市已拆除;东明、南华等8个村(片区)启动前的准备工作已全面做好;北门口融城国际、阜丰新村翰林风景已基本施工完毕,东门口晨曦园、西门口二期东泽园正施工主体;王庄旧居住区改造正拆迁平整土地。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旧城改造工作基础。该街道通过实施农村两委干部年度考核和开展民主测评,对辖区13个城中村和7个城郊村的“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等内容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帮扶石家庄、阜丰等后进村。党工委主要领导进村主持召开专题会,为村里发展出点子、寻出路,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配齐了两委班子,进一步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指导东明、东门口等先进村。优化组织建设软硬件设施,借助城中村改造大力发展三产经济,发挥好城中村示范引导作用,实现发展全方位上档升级。强化南华、南门口等中间村的竞争意识,组织他们到先进村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他们的进取精神。目前,调整农村两委班子1个,优化农村两委班子19个,为加速推动旧城区拆迁改造提供了组织保障。

  组织干部下村居,凝聚旧城改造推动力。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村居接地气活动,对15名党员领导干部全部确定了1至2个农村、社区联系点,对20个村、8个社区全部派驻了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员,倾听民情,为民办实事。制定《联系点方案》,严格落实联系点制度、指导员制度和一岗双责制度。深入群众中走访,针对部分拆迁户分不清依法拆迁与违法拆迁的界限和片面理解补偿安置政策等现象,积极宣传河东旧城区拆迁改造相关政策和推进滏东新城建设的意义及前景,主动帮助群众算好“发展、经济、利益”三本账,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政府拆迁政策的科学性和惠民性;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群众对河东旧城区改造规划编制、回迁愿望和拆迁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征集群众意见建议80多条。

  全力维护群众利益,推动旧城区改造加速跑。该街道把维护拆迁群众利益作为推进旧城区改造的关键来抓,全力确保改造工作的快速推进。超前评测。对改造村提前实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经评估后可以实施的同意实施;大多数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的事项,坚决予以否决,充分维护群众利益。为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在实施拆迁改造前,通过村(社区)推荐、群众推选,在各拆迁村分别成立群众代表小组,全程参与、监督拆迁改造,及时反映民情民意,为广大群众代言。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召开民主评议会、开展群众议政日活动积极搭建群众建言献策平台,推进旧城区改造顺利推进。严格实施城中村改造回迁楼建设保证金和维稳资金制度,要求开发商在开发城中村改造前必须足额交纳保证金,切实保障回迁楼顺利开工,居民顺利回迁。针对旧城区改造中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该街道明确专人调查,对情况属实的进行重点督办。目前,该街道已成功化解北门口回迁问题、西门口新村拆迁遗留问题、平安街占道经营等涉及旧城改造的突出问题15件,全力维护了群众利益,有效促进了旧城区拆迁改造。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