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社会新闻>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衡水市开展巡视工作

A-A+2014年9月23日16:08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评论

  根据河北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近日进驻衡水市开展巡视工作。9月22日上午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衡水市委书记李谦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和表态讲话,河北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张振县就如何开展巡视工作作了讲话。河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专职副主任李清怀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河北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赵永芳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主任;各县(市、区)委书记列席会议。

  张振县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把抓好巡视工作纳入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巡视工作常态化全覆盖。省委书记周本顺同志多次在重要会议上提出,要充分发挥巡视的“利剑”作用,深入推进全省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并先后39次就巡视工作作出批示,有力地指导和推动了我省的巡视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增强战略定力,坚定反腐决心,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巡视工作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

  张振县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巡视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巡视工作不设禁区、没有例外。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对顶风作案的,要严肃查处,从重处理,决不姑息。省委巡视组将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用好巡视这把反腐“利剑”,真正使腐败分子闻风丧胆,让顶风违纪者收敛,让伸手的人收手。

  张振县指出,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巡视工作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是否存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特别是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等问题;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问题,特别是党的观念淡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是否存在独断专行、严重不团结等问题,以及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超编制配备干部和“裸官”等问题。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李清怀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新要求,充分认识巡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把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完成好,是省委第三巡视组和衡水市委的共同政治责任。巡视组背负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市委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搞好巡视工作,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具体行动。市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市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

  李谦代表市委和市级领导班子讲话时提出四项要求。

  李谦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这次省委第三巡视组到我市开展巡视工作,是省委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我市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更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有利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我市各级领导班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有利于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进一步坚定各级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有利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市绿色崛起、跨越赶超的各项事业。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新形势下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二要全力搞好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巡视纪律,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全面准确地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对巡视组交办的任务、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要逐条梳理、逐项整改,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自觉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诉求,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巡视组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三要以省委这次巡视为动力,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全面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各级干部的教育,进一步强化制度保障和监督管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敢抓敢管,更好地履行监督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清廉自守、严格自律,带动促进全市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四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巡视工作和当前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县城建设三年攻坚、现代农业强市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工作,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善始善终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动员会后,省委第三巡视组听取了市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河北省委巡视组将对衡水市和阜城县进行巡视,同时对部分县(市、区)进行巡查或专项巡视。在巡视衡水市领导班子期间(9月22日—11月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6660267,手机:18631822198(仅接收短信),专门邮政信箱:衡水市桃城区6855信箱(邮政编码053000),巡视组征求意见工作联系箱2个:分别设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大厅和巡视组驻地。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时至20时。 根据中央和省委明确的巡视组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衡水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涉法涉诉、征地拆迁、个人诉求等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