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旅游>正文

亲历台北跨年:圆仔串场 烟火求环保(图)

A-A+2014年1月8日10:42人民日报海外版评论

台北跨年台北跨年

  巨大的烟火秀,欢乐的嘉年华。又是一年一度的台北跨年。2013年12月31日晚的“台北最High新年城——2014跨年晚会”上,S.H.E、陶喆、杨丞琳等轮流献艺,星光璀璨,人潮拥挤,全城嗨翻天。“3、2、1、咻!咻!砰!”在百万人的倒数声中,台北101大楼绽放出亮丽的金色烟火,用那一刻的繁华荣景,迎向2014年。

  爱的抱抱

  101发射出的璀璨烟火,映衬在每位带着欢笑的民众脸上。在人潮拥挤的松勤街上,有民众打出“FREE HUG”的牌子,寻找似乎失落的都市温情。还真不时有人上前,与他“爱的抱抱”。

  在台北,跨年可说是求婚的绝佳时机,再碰上谐音“爱你一世”的2014年,更是千载难逢。位于101大楼85楼的“随意鸟地方”餐厅,今年就有不少人预订位置,在元旦烟火前向女友求婚。餐厅刘经理表示,往年跨年宴家庭客或团体客人比较多,但今年有六成都是双人订位,31日当晚分为两个用餐档期,而每个档期都有10组客人注明“要求婚”。

  迎接2014年,有民众追求“爱你一世”,也有民众许愿“希望今年一切顺利”。民众刘旭祈说:“跟家人一起过年,正好1314,希望明年一切顺利,最好可中乐透头彩。”民众叶玟芳说:“望明年房价腰斩,老板可加薪。”

  今年共有112名身心障碍者参加跨年晚会,还有人远从台南特地北上,体验台北101烟火的魅力。安坐在特设的“身障爱心专区”中,家住松山区的刘秀珠说,很喜欢看烟火,平日以轮椅代步,很少有机会参加大型活动,到专区可以让她亲眼看到烟火秀,不用怕被人群推挤,散场后也有专车接送。

  烟火求环保

  在喧闹的跨年狂欢队伍里,身边总会有一些人,或者高举LED提示灯、或背着“圆仔”图案的竹篓、或手拿巨大的垃圾袋,不时高喊“请把垃圾交给我”!民众也很配合,不时有人上前,把手中废弃不用的东西丢到竹篓或袋子里。

  来自台北市红十字会的义工余媛嘉介绍说,台北市大前年跨年晚会有80万人,留下14.3吨垃圾;前年增至82万人,留下满坑满谷垃圾,清洁队员整理到天亮,震撼各界。去年跨年晚会市政府动用更多志工,参与跨年民众虽增至85万人,但垃圾降至14.1吨。环保局今年以“垃圾零落地”为目标,动员民间团体的千余名义工,向民众收取垃圾。

  82岁的银发阿嬷志工陈金枝也不落人后,与青年志工一起来捡垃圾。陈女士说,5年前因为里长的一句话,让她参与了环保志工行列。投身其中后,常与大家接触参与各种活动,服务热忱高涨,越做越有活力、越做越快乐。

  最近5年陈小姐跨年烟火一次不落。她兴奋地表示,“今年的烟火是历年最漂亮的,颜色多变丰富,好几次整栋楼一起发射银白、红色、金色烟火,让我感动到落泪。”

  主办方也证实说,今年台北101烟火的精彩度堪称历年之最,218秒共发射2.4万发烟火,且采用冷光低烟的欧洲烟火,不但烟雾减少,而且烟火的色彩饱和度高。

  但台湾灯光设计师袁宗南认为,烟火颜色较往年更为鲜艳,肯定隐藏有害物质。“此刻大家坐上直升机‘看见台湾’,肯定看见整个岛屿都是乌烟瘴气!”若兴奋中的陈小姐听到他这句话,不知该作何感想……

  圆仔串场

  1月6日即将对外开放参观的熊猫宝宝“圆仔”,成为台北跨年的主角元素。整个活动处处都见得到“圆仔”身影——其中最受欢迎的一款活动,民众可以和8只可爱的“圆仔”图样合拍大头照,并上传至脸书或微博。跨年晚会上,主办单位现场发放“圆仔”眼罩3000份和“圆仔”充气加油棒1300份,很快就被索取一空。

  甚至环保人员穿上“圆仔”装化身“环保熊兵”。台北市环保局搭配“圆仔”的超萌图像,特地推出“太空圆仔”、“行动圆仔”、“快递圆仔”、“哨兵圆仔”、“竹篓圆仔”等垃圾桶,及4辆“大圆仔卡车”。透过“圆仔”的高人气超萌形象,让大家主动把垃圾交出来。

  来自大陆的“猫熊二代”受捧,陆客身影也多起来。由于台北跨年晚会集合了不少演艺界的明星大咖,还能免费入场,吸引了不少自由行的陆客。在台北跨年的大陆民众有多少?记者在现场看到,当主持人高喊“从大陆来的朋友请举手”时,台下不少人高高把手举了起来。期间中华职棒球员向台下扔签名球时,不慎砸伤一名来自文化大学的陆生。还有陆客反映,跨年期间在信义区根本订不到酒店。

  “台湾跨年气氛浓厚,大家都好high!”来自北京的李小可、李小棠来台环岛15天,正好赶上跨年,两人31日提早到信义诚品书店“卡位”,伴着台北101看烟火迎接2014。李小可说,台北的跨年气氛很浓厚,和北京很不一样。北京天气冷,年轻人虽然会有跨年聚会,但大约晚上10时就散场回家,“台湾却是越晚越热闹”。她把照片上传微信朋友圈后,引来一片“赞”,还意外找到其他来台跨年的朋友。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