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衡水>旅游>正文

90后徒步400公里回家 为旅行周密计划一个月

A-A+2014年1月13日09:40长沙晚报评论

90后徒步400公里回家90后徒步400公里回家

  昨日,黎皇和他的队友们意气风发地在湘江边合影。这次“游子行”将为他们的青春添上一抹亮色。 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陈飞)放寒假了,如何回家过年?当许多学子忙着拎着大包小包挤火车、坐大巴回家时,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大四学生黎皇和他的4个小伙伴作出了一个有点“疯狂“的选择:他们计划用10天时间,暴走400公里回家过年! 昨日上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门口,黎皇带着本校及湖南商学院的4位小伙伴组成的团队,正式踏上了徒步回家的旅程,他们一路将走过湘潭、衡山、衡阳、耒阳、永兴等县市,最后到达家乡郴州资兴县,他们给自己的团队设计了队徽、起了个贴切的名字——“游子行”。

  为旅行周密计划一个月

  此次活动的发起和组织者黎皇透露,他其实在大一的时候就有了暴走400公里回郴州老家的想法,不过那时条件一直不成熟,这次通过微博征集齐队友组成行动小组后,黎皇和他的队友们花了近一个月时间,为这次旅行进行了各方面充分的准备:他们分工协作,黎皇去网上查地图和天气资料,最终确定徒步线路,他们制订的线路计划非常详尽,精确到每天要走到的乡镇、村庄。而沿途需要的物资、紧急情况预案、全程的视频和文字创意、宣传方案都是在全体队员仔细讨论后,再分工协作完成。

  长途暴走对黎皇来说不是第一次了,去年黎皇就报名参加了“湖湘百公里毅行”运动,从社港到株洲,两天走了百公里,不过这一次计划从长沙回老家郴州过年,是路程和时间最长的一次。最让人惊讶的是4个小组成员全是娇小的90后小女生,除了刘倦和外号“柚子”的吴佑诚有过一天暴走50公里的“战绩”,其余两个小女生刘荣和郭玉叶则完全没有过这种经历,不过她们都对队长非常信任,对旅行没有太多担心。

  暴走行动获得各方支持

  虽然周围同学、老师觉得这次活动有难度、有危险,但仍然通过自己的方式来为“游子行”团队打气。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刘征在他们出发前为他们送来学校盖好章的学生证明;该校的一位教授给他们拉来赞助,免费提供了冲锋衣、压缩饼干及应急药品;黎皇的一位朋友还给他们买了5套反光背心、户外雨衣、头灯、护膝和保险;身边的同学也纷纷给他们发来加油打气的短信。

  出发前,每个人都庄重地签订了“行动自愿书”,他们的父母虽然有些担心,但最终还是支持了孩子们的决定。黎皇在贴吧和网页上公布了徒步计划,并表示要用照片和文字直播过程。“我很期待这次旅行,我早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出发了。”外号“叮当猫”的可爱女生刘荣如是说。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有些事情你现在还不去做,你可能永远不会去做!”黎皇这样告诉记者,他们不是因为没钱买车票回家过年,而是想体验生活,磨练坚强意志,培养独立精神,为自己的青春添上一抹亮色。黎皇和他的队友们告诉记者,他们打算用最少的开支完成行程,沿途就地找农家借宿,通过义务劳动的方式换取床位和食物,在老乡家里,就睡沙发或是铺上随身携带的防潮垫就地睡觉,“不睡床铺是因为身上太脏,冬天不便麻烦老乡”。实在不行的话,因为线路安排的住宿点都是乡镇,一般都有小旅馆、ATM机房之类的,他们可以说服工作人员就地休息。

  “我们计划是行走途中每两小时至少有一条动态,有趣或者急事会随时发布,晚上睡前和起来都有状态汇报动态一条。”他们将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沿途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还将关注农村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陪他们一起说说话,或者帮他们做家务活”,遇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游子行”团队随时发微博微信,呼吁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在寒冷的冬天给他们带来温暖。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