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美食>正文

“死亡”咖啡领衔 盘点不为人知的高危美味

A-A+2013年10月9日16:23中奢网评论

  说起咖啡,您会想起什么呢?是香浓醇厚,还是提神醒脑,又或者是让人直面“死亡”?“死亡”一词总会与“恐惧”联系在一起,但您有想过,其实那些让人不惜冒着直面死亡的威胁也愿意品尝的美味,也许是不少人的心头之好。

  “死亡之愿”咖啡

  日前,美国纽约的一家咖啡店主布朗研制出一款名为“死亡之愿”(DeathWish)的咖啡并且已在网上发售。这款咖啡之所以被命名为“死亡之愿”,是由于其中的咖啡因含量是一般咖啡的4倍。众所周知,人体摄入大剂量咖啡因会导致身体损害,特别是它也有成瘾性,一旦停用会出现精神萎顿、浑身困乏疲软等各种戒断症状,虽然其成瘾性较弱,戒断症状也不十分严重。但由于药物的耐受性而导致用药量不断增加时,咖啡因就不仅作用于大脑皮层,还能直接兴奋延髓,引起阵发性惊厥和骨骼震颤,损害肝、胃、肾等重要内脏器官,诱发呼吸道炎症等,严重者甚至会导致死亡。

咖啡咖啡

  因此这种“死亡之愿”咖啡的包装上附有每天最多喝两杯的警告,甚至印有骷髅头,却被网友疯狂追捧为“咖啡界黑暗料理”和“全球最提神咖啡”。

  咖啡店主布朗研发这款咖啡的想法来自于,在他6年的咖啡馆生涯中,常被顾客抱怨咖啡不够提神。所以布朗通过研究发现,市面上大多咖啡的浓烈度与咖啡因含量并不成正比—顶级的深度烘焙咖啡(dark roast)所含咖啡因,均少过浅烘焙咖啡(烘焙过程减少咖啡因含量),这让他萌生了研发香浓且含有高咖啡因的黑咖啡的想法。这款“死亡之愿”咖啡豆通过采用特殊烘培方法,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咖啡豆中的咖啡因。目前这款“死亡之愿”已在国外网上发售,每磅售价1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24元),买够25美元还包邮哟。

  “无毒不美味”河豚

  众所周知,河豚毒素威力无比,1克河豚毒素能使500人丧命,但“无毒不美味”,河豚肉鲜美无双,难以用言语形容,只能令人一试而后快。如此一来,河豚肉之鲜美便成了美食界之“貂禅”,越是危险,越是垂涎。宋人梅尧臣《河豚鱼》诗云:“春洲生荻芽,春岸飞杨花。河豚当是时,贵不数鱼虾。”

河豚河豚

  河豚食客由此更添“风潇潇易水寒”之气概,只是他们在动筷之前,总会先让服务员试吃,没倒下,才大快朵颐。东瀛食客亦有此种气概,他们已经研究出吃河豚的安全做法。

  “疯狂”的美国牛肉

  如果过您品尝过美国牛肉的鲜嫩口感,或是敢于挑战半熟牛排的滴血鲜美,那也许您就能理解为何有这么多人愿意“舍命”去品尝各式美国牛肉的美味了。

美国牛肉美国牛肉

  至今全球已有100多人因进食染有疯牛病的牛肉而死亡,更估计已有200多万人感染上克雅氏病(由疯牛病引发的人类症状),这种病的潜伏期是10-30年,危险仍然潜伏在体内。“人如果吃了得疯牛病的牛的肉、脑髓、血等,可能染上致命的克雅氏症,人脑也会像牛脑那样,变成海绵状,最终神经错乱、死亡。”这样的描述显然令人胆战心惊。

  容易“受伤”的生蚝(牡蛎)

  牡蛎之美在其鲜,所以那些“食用前最好要烹煮5分钟以上”基本属于不懂美味、不切实际的“安全谬论”。世界上最好的牡蛎产自欧洲、北美与日本,不同产区的生蚝都有不同的特点。但是这些生蚝的产地都有一个相同点——水质优秀,微生物丰富且无污染。

生蚝生蚝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资金去这些可信卫生的产地吃的话,你只能忍受产生下泻、呕吐与反胃等现象之苦了。无奈现今不少牡蛎养殖环境和海洋正在遭受污染,这样的话,不仅牡蛎自身很“受伤”,而且食客也很受伤。

  “三高大户”鹅肝

  它是高贵珍馐,口感芬香醇厚,搭配1870年红酒便是一席浮动的豪宴。殊不知,这样肥美的它只是得了肝病的鹅的肝。法国人想出了用混合了小麦、玉米、脂肪、盐的饲料来进行4个星期的强化喂养的方法,使鹅“肝病变”。体形够大、重量够重、颜色够纯才是上等。

鹅肝鹅肝

  鹅肝除了让人发狂的柔嫩与浓香外,其中蕴含的卵磷脂更加丰富,容易致使食客诱发“三高”病症,无益于身体。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