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时尚>正文

国外过万圣节 悉心装扮“合法捣乱”(图)

A-A+2013年11月1日14:47华西都市报评论

国外过万圣节 悉心装扮“合法捣乱”国外过万圣节 悉心装扮“合法捣乱”

  这是一个很奇妙的节日,无论你是一本正经的上班族,还是全身配饰不能出一点错的贵妇名媛,这一天,你都可以堂而皇之地穿着光怪陆离的服装。

  其实早在万圣节前夕,就有很多店面在出售万圣节所需要的道具,但是都太千篇一律了,所以我还是倾向于自己做。

  说起万圣节,最著名的当然是那句“Trick or Treat"(不请吃就捣乱)。在很多人的印象里,万圣节也许类似于一个允许小孩合法捣乱的儿童节。然而在欧美国家,在万圣节的这一天,在街上游荡的,可不仅仅是打扮成各种小恶魔的小孩子,比这些还牵着大人手的小孩子更high的是借着节日,好好狂欢的人。

  放松的节日,不用太认真

  Leslie 英国,媒体数据分析师

  “既然工作很严谨,生活就一定要尽可能玩出花样。”

  “我平时的工作会面对很多的数据,和冷冰冰的数字打交道。因此,我觉得生活很重要,属于自己的时间是绝对值得好好度过的。”Leslie说,她最喜欢的节日之一就是万圣节,“这是一个很奇妙的节日,无论你是一本正经的上班族,还是全身配饰不能出一点错的贵妇名媛,这一天,你都可以堂而皇之地穿着光怪陆离的服装。”

  Leslie在每年的万圣节都会给自己安排一点不一样的节目。去年万圣节,Leslie参加环游泰晤士河游艇Party。“夜色中环游泰晤士河的美景,对于平时工作很忙的我来说,也是不一样的体验。”Leslie说,当时为万圣节的装扮颇费了一番脑筋。“猫女一类的太平凡了,几乎每年都会看到类似的打扮。当时脑海里有许多备选,最后选择了日本传说中的妖怪,雪女。”

  “传说中的雪女是在深夜的深山中,身穿白衣的女子,她们有最美丽的外表,也有最冰冷的心,会用自己的吻冰封住负心的男子。”Leslie说,自己因为被雪女的故事打动,所以打算在“百鬼出行”的万圣夜化身传说中的雪女。“只需要一件白色的和服就可以了。伦敦有许多二手服装租赁店,我的这件白色和式浴袍就是在伦敦东区的一家戏剧服装租赁店里租来的。而化妆和发型也很简单。为了突出妖怪的感觉,把黑色的齐腰直发放下来,再用最红的唇膏化出滴血红唇,就完成了。”Leslie说自己简单的服饰和妆容效果还不错。“虽然很多对日本文化不了解的人不知道我装扮的是雪女,不过他们都知道我装扮的是女鬼。”

  Leslie说,万圣夜最迷人的是,也许是你最熟悉的人,今晚都可能以完全陌生的面貌出现。“当天晚上的party就是喝酒和跳舞,当时一位和我跳舞的‘假面怪杰’等他摘下面具,我才发现是我曾经的同学。这真是太有趣了,平时的我们因为种种原因,多多少少会戴上面具,而在万圣节这样特别的时候,借着节日的伪装,展现真实的自己。”

  Leslie称,这几年随着吸血鬼电视剧的热播,万圣节喜欢做吸血鬼打扮的人越来越多了。“也许现在吸血鬼已经成为了性感的代名词了吧,不过也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在万圣节精心装扮,也有很多人只是戴上水手帽,用油彩画上血迹,或者装上吸血鬼假牙就可以了。不过,本来就是一个放松的节日,也不用太认真。”

  打扮双胞胎儿女,是自己的乐趣

  Toni 德国

  “等他们长大了,看到这些照片,也许会有不同的感觉。”

  Toni是位德国姑娘,和自己的先生从小青梅竹马。“很小的时候起,我们就是邻居了,常常在一起玩,中学的时候就正式谈起了恋爱,在十一岁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要嫁给他。现在我们已经有一双儿女。”

  Toni说,每当万圣节的时候装扮自己的双胞胎儿女是自己的一项乐趣。“一般都会配合童话故事,有一次把两个小家伙打扮成格林童话中,在丛林里走失的兄妹,甚至还把他们俩打扮成玛丽兄弟。不过女儿似乎不太喜欢这个造型。”

  Toni说自己并不会真的让自己的孩子单独去挨家挨户地要糖果,多数的安排还是带他们去游乐园等地方玩。“如果是本身不太安全的社区,我不会让孩子们贸然前去,在万圣节当夜,一般还是让他们去熟悉的地方,而且也是和朋友们在一起。但我不会在旁边跟着,只是会和他们约定出门和回来的时间。”

  Toni称,自己给兄妹俩打扮用的道具,很多都是自己做的。“其实早在万圣节前夕,就有很多店面在出售万圣节所需要的道具,但是都太千篇一律了,所以我还是倾向于自己做。”Toni说,最简单的莫过于打扮成幽灵。“只要把一个大的布空袋,剪两个洞就可以了,特别简单。”Toni说,每次把孩子们在万圣节当夜打扮好,都会给他们拍一张照片。“等他们长大了,看到这些照片,也许会有不同的感觉吧。”华西都市报记者袁慧君

保存|打印|关闭

视频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