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时尚>正文

文章发声明揽出轨之责 网友劝分好友盼和

A-A+2014年3月31日08:56新浪娱乐评论

文章马伊琍相继对出轨事件表态(资料图)文章马伊琍相继对出轨事件表态(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31日零点时分,文章在婚外情曝光后首度发声,和太太马伊琍先后发表微博声明,对此网友掀起了又一轮舆论的狂欢,纷纷发表不同观点。有的网友认为文章的声明矫情造作不够真诚,劝其赶快转行演“渣男”,放弃“好男人”的荧屏形象,当然也有网友表示了宽容,认为“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而对于挺身护夫的马伊琍,很多网友为她的识大体而点赞,但也有的劝她别委曲求全,如果不再爱了就选择放手;至于被坐实“小三”名号的姚笛[微博],网友在喊“滚粗”、“封杀”等狠话的同时,有的也认为“一个巴掌拍不响”,动了真情的姚笛所受伤害也不小。此外,刘云、黄奕、陈龙、郝蕾等明星好友们,也纷纷安慰。

  文章发声明忏悔揽责任 道歉求弥补

  声音一:矫情造作不真诚 请转型演渣男

  声音二: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文章婚外情曝光后的第三天深夜,文章首度开腔发微博声明。声明在深夜12点发出,2个小时后已经被转发了四十多万条,评论三十多万条,这一数字还在激增当中。面对文章的致歉声明,网友们纷纷参与解读,各方声音不尽相同。

  “其实,我很感谢你们让我跌倒在今天,而不是在我不可一世的将来……”这句话,引发了网友的集体吐槽,“这话说得真漂亮,是世界给你营造困境吗?”“若不是你做出这等下作的事,又何致跌倒?如今反倒变成我们的不是了!真是可笑!”“我们让你跌倒?感觉是我们把你敲昏抬到别人床上”……更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在这封声明中,简繁体混杂,很多网友认为,文章的道歉太过做作,诚意不足矫情有余。

  “我造成的伤害难以弥补,但我想弥补,必须去弥补,这是我今日之后的生活。至于我自己,已咎由自取,愿日后再不负人。”有网友直言这句话太模糊,“是不再负马伊琍还是不再负姚笛?”知名博主五岳散人,称看不起文章的声明,“这也是中国男人卑鄙的一面。有小三以后演浪子回头的戏码,都没有勇气对小三也说一句对不起。”

  婚外情曝光后,文章苦心营造的“好男人”形象瞬间被击得粉碎,不但辜负了妻儿,也连带着伤害了姚笛,有网友就直接建议文章赶快转型演“渣男”。网友们还教诲文章,“要珍惜那个你穷困潦倒时守护你的女人”、“你只是喜欢姚笛,但你并不爱她,因为你将她的未来也弄乱了”,还有人为文章化解感情危机献计献策,“你的婚姻少了小女人的爱,应该跟马伊琍沟通,少了激情光靠责任是很难长久的”。也有网友对文章的认错表示了宽容,“敢做敢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是爷们!”认为,文章的悲剧是公众人物的生活被放大的牺牲品。

  马伊琍护夫称婚姻不易 且行且珍惜

  声音一:没车没房没钻戒,为甘愿裸婚的女人点赞

  声音二:深明大义,赶快脱身是王道

  文章发出致歉声明的几分钟后,马伊琍也更新微博帮其解围,“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虽然马伊琍是这一事件中最大的受害者,但她对丈夫没有公开发表过任何指责的言论,而是在第一时间站出来与丈夫共度难关,网友们力赞她的睿智和深明大义。

  “大你八岁,不顾外人眼光和你结婚;你没房没车,为了不让别人说你吃软饭,甘愿放下事业的脚步;将近四十岁还为你生下女儿。姚笛只是跟你演裸婚,马伊琍是真的跟你裸婚!”“如果你在遇到马伊琍的时候遇到姚笛,姚笛一定不会跟你,因为你买不起房。如果你在遇到姚笛的时候遇到马伊琍,马伊琍一定不会跟你,因为不是所有人都爱当小三。”网友们对当年不顾八岁年龄差距下嫁文章生发出诸多感慨,为心目中的好女人点赞。

  不过,解围归解围,也有不少网友劝遭遇丈夫不忠的马伊琍赶快离婚,脱离渣男才是王道,“婚姻的好坏只有你自己清楚,孩子不应该是不离婚的借口”,网友劝马伊琍不要委曲求全,真正随心去追逐属于自己的幸福。

  姚笛关微博评论舆论前失声

  声音一:破坏别人家庭,请滚出娱乐圈!

  声音二:一个巴掌拍不响,倒霉的永远是女方

  文章出轨事件曝光后,姚笛被坐实“小三”的名号,“滚粗”、“封杀”、“滚出娱乐圈”等各种狠话一波接一波,不堪其扰的姚笛关闭了微博的评论功能。有资深媒体人杜恩湖直言“姚笛玩完了”,“随着文章主动认错,反省人生。证实你确实破坏了马老师家庭。成为了现实中的真实版的小三形象。姚笛啊,你今后如何面对观众?你如何面对媒体?你如何面对当年力排众议重用你的李少红导演?这可不是一般的明星八卦绯闻,而是人品道德和品质的问题。在今后的艺术人生中,姚笛你真的玩完了!”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有句歌词唱的好,很多网友在鞭笞婚外情行为的同时,也对事件中的两位女性给予了同情,“发生这种事情,男方写个道歉信,说自己误入歧途,打个同情牌,就能获得所有人的原谅,倒霉的永远是女方,因为中国式思维都是男方出轨,浪子回头金不换,但是姚笛就成了贱人”。

  有网友表示,曝光的图片中姚笛小鸟依人的模样,似乎是动了真情,正沉浸在热恋中无法自拔,如此一来也真是会伤心欲绝,“人家夫妻又开始秀恩爱的节奏了,一个贤惠大度,一个浪子回头,只有姚笛带着小三的帽子坠入十八层地狱,所以女生要爱惜自己,别做小三。”因此,不少网友相信“一个巴掌拍不响”。

  明星朋友安慰

  刘云: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

  陈龙:勿为伤口盐,需做雪中碳

  文章和马伊琍通过微博做出回应后,不少明星也在深夜发微博安慰。马伊琍的好姐妹刘云,认为“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曾经有过离婚经历的黄奕,自然能够感同身受马伊琍的痛苦,留言称:“心疼你。虽然很难,但一切一定都会好起来!”而陈龙也号召网友们“勿为伤口盐,需做雪中碳”。郝蕾也转发了文章的微博,为其加油,“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年轻时用老年后的心态回望一切都只是个故事。”(陈家堃/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