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时尚>正文

李连杰壹基金被质疑:谁来教我怎么贪

A-A+2014年4月24日11:18扬子晚报评论

李连杰李连杰

  李连杰

  继李亚鹏的嫣然基金被质疑侵吞善款后,近日,李连杰的壹基金也受到质疑。4月22日,实名认证微博“四月网”发声,质疑李连杰贪污雅安地震捐款3亿善款。对此,23日继壹基金秘书长杨鹏在微博回复称,“灾后重建项目有时间跨度,花钱不求快”之后,李连杰也在来往扎堆上发布语音澄清,他调侃自己根本不知道如何在不被人发现的情况下将善款转入自己账户,还反问,“谁来教教我?”据悉,自3月10日,李连杰在社交网络上发起“日行一善”公益活动后,参与人数突破百万,拿到了该社交网络奖励的百万公益基金,这些善款全部捐献给壹基金大福基金,用于支持自闭症儿童教育和康复。

  网友质疑钱去哪儿了,秘书长称“人在做天在看”

  4月22日,“四月网”在微博上写道:“我们的捐款去哪了?截止到2014年4月20日8点02分,全国219家基金会参与雅安地震募捐,接收社会捐款16.96亿元,目前已支出款物6.45亿元,占总收入的38%。壹基金一家独大收了近4个亿的捐款,目前拨付4千多万,仅占9%。”对此,23日凌晨,壹基金秘书长杨鹏在微博上发布长文声明,对“四月网”的质疑发出回应。杨鹏透露,壹基金2013年总支出1.2758亿元,其中雅安救援和过渡安置项目支出4532万元,至于为何支出只占善款的35%,杨鹏解释称,壹基金的灾后重建诸多项目正在进行中,项目正式落实前不会拨付救助资金,即“支出指的是主要实际执行到位的项目资金支出,在设计方案、招标投标完成前,不会拔付出学校建设资金。”他还表示理解一些朋友希望壹基金快花钱多花钱的心情,但灾后重建项目,有一个自然时间跨度,吸取过去国内一些因求快赶时间而导致救灾项目质量出问题的教训,“我们认为对捐赠人最负责的态度,是实实在在做项目,将救灾项目做出品质,做出专业,做出价值,做出示范意义。灾后重建项目,专业质量第一,社会价值第一,我们一定要看投入产出效果,绝不在花钱速度上投机取巧。朋友们耐心些,做了什么,做得怎么样,我们看最终的结果。未来1-2年,项目水平上自见分晓。人在做,天在看。壹家人高度用心的结果,不会让朋友们失望。请朋友们给予大力支持”。

  李连杰调侃:3亿怎么分

  而继杨鹏的声明之后,同日15:43分,壹基金的创始人李连杰也在来往扎堆上连发两条“有声图片”,首度对壹基金陷质疑事件作出回应。李连杰称没有财务章,没有签字权,钱都在国家银行,怎么能转入自己的账户呢,他还调侃:“谁来教教我?怎么做?哥几个(壹基金董事)怎么分这3亿?”

  以下是声明全文:

  全国的媒体朋友、微博、来往、微信的所有朋友,我真的真的很想很想贪污深圳壹基金的善款3个亿,问题是我既没有财务章,又没有签字权,钱是在国家的银行里面,怎么办能转到我的银行户口里呢?而且转出后不被媒体发现,银行也不知道,也没人追我,又不会被抓到监狱里,怎么做呢,谁能教教我吗,我还真是没想通,谁能教教我,这个事怎么做呢?

  如果不是我一个人贪污的,那就是深圳壹基金贪污的啊,要是深圳壹基金贪污的,那就是说壹基金的理事会成员们——马化腾、马云、王石、冯仑、柳传志、牛根生、马蔚华等十几个哥们一起贪污这三个亿,恐怕也不够分啊!因为每个人的公司少说也都是几十上百亿,多的都上千亿了,贪污这三亿,那哥几个也分赃不均啊,根本不够分啊!

  媒体朋友、微博、来往、微信的所有朋友,请你们帮着想想办法,哥几个怎么分这点钱呢,怎么分啊?

  综 合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