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本地要闻>正文

廊坊市注重发展环保产业 6日在北京举办招商会

A-A+2013年11月7日09:02长城网评论

  长城网北京11月6日电(刘振山 孙亚安)11月6日下午,北京国际饭店二楼国际厅高朋满座,气氛热烈。河北省廊坊市政府在此隆重举行廊坊市(北京)环保产业招商座谈会。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台等20余家中央、北京及河北省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和中华环保联合会能源环境专业委员会、美国JM Eagle集团、中煤集团、华电集团等60余家节能环保领域的企业家参加座谈会。廊坊市政府市长冯韶慧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廊坊的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介绍了廊坊投资环境和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香河环保产业基地负责人推介了投资环境,引起了参会企业家的浓厚兴趣。

 
廊坊市注重发展环保产业 6日在北京举办招商会
招商会现场。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廊坊市注重发展环保产业 6日在北京举办招商会
廊坊市市长冯韶慧在招商会上致辞。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冯韶慧在致辞中说:“廊坊是北京城市发展的新空间。市区距天安门仅40公里,境内有6条高速、7条铁路、25条国省干道与北京相互连通,特别是京沪高铁的开通,极大地缩短了两地的时空距离,使京廊同城发展条件更为优越。作为河北省对接北京的最前沿,廊坊处于北京东扩南拓的最佳方向,全市10个县(市、区)中有6个与北京接壤,人口、地区生产总值、全部财政收入分别占河北环绕北京的14个县(市、区)的42%、55%和62%,是北京疏解功能的最佳目的地。”

  今年以来,廊坊市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号召,大力倡导节能减排,始终把环境作为第一竞争点,坚持不懈打基础、筑平台,以建设优良的生态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为目标,营造近悦远来、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在环保产业发展方面,廊坊市现有从事环保相关产业的企业事业单位共37家,从业人员1.3万人,拥有固定资产14.13亿元,年销售产值16.5亿元,年利润4.74亿元。目前生产的环保产品大体可分为用于各种废水处理的水处理设备、净化空气的空气污染防治设备、噪声与振动控制的各种装置、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设备、环保材料和药剂五大类,环保产品已从单项设备向成套化、系列化、标准化方向发展,并具备了一定的生产能力,基本能够满足全市的污染治理、生态环境改善的需要,有部分产品销往省外。

  廊坊环保产品生产主要以空气净化设备为主,产品主要有脱硫除尘装置、油烟净化装置和汽车燃油挥发控制装置。这些产品的生产企业以京津高校和科研院所为技术依托,产品技术和质量水平较高,在用户中享有较高的声誉。水处理设备生产发展也取得了很快发展。目前全市生产水处理设备的企业基本都具备了设计、生产、安装各种规模的污水处理成套设备的能力,为廊坊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净化和水资源的保护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廊坊市大力改善城市环境,市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6.5%,人均公共绿地14平方米,大型公共绿地、公园、广场以及80多个城市游园星罗棋布。近年来,廊坊市分别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十佳会展城市、中国最佳信用环境城市等十余项殊荣。廊坊瞄准绿色产业发展方向,着力构建以网络经济、总部经济、创新经济为“塔尖”,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型农业为“塔身”,以传统优势产业为“塔基”的金字塔型现代产业体系,逐步夯实了绿色崛起的产业基础。

  “廊坊正面临北京新机场建设、首都经济圈规划、北京东扩南拓等重大发展机遇,助推廊坊发展的重大利好因素将接踵而至。廊坊作为环渤海地区的新兴城市,充满了无穷潜力。”座谈会上,贾永清向与会企业家们发出了热情邀请。

 
廊坊市注重发展环保产业 6日在北京举办招商会
廊坊市副市长贾永清在招商会上做投资环境推介。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廊坊市注重发展环保产业 6日在北京举办招商会
美国JM Eagle集团总裁王文祥在招商会上讲话。长城网 刘振山 摄

保存|打印|关闭

视频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