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北|资讯|同城|美食|时尚|旅游|城市|健康|教育|汽车|优惠商家|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河北

新浪河北> 廊坊>本地要闻>正文

霸州市胜芳经济开发区概况

A-A+2014年5月9日13:29廊坊商务局评论

第11届金属玻璃家具展览会开幕式第11届金属玻璃家具展览会开幕式

  产业定位

  霸州市胜芳经济开发区,按照打造“世界金属玻璃家具之都”的战略目标和建设以金属玻璃家具制造产业为主导,金属加工、玻璃加工、板材加工三大产业为支撑,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电子电器产品生产、钢铁冶炼、机械加工、家具新材料、金属表面处理、食品和化学制品、家居产品制造、现代物流等产业相配套的现代产业体系的产业定位,积极引进域外资金和先进技术,承接胜芳传统优势产业的扩大再生产和转型升级。 

  2013年3月,经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全国金属玻璃家具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区内现有企业200余家,自2010年9月成立以来从原有规模以上企业15家,发展至今达37家;2013年工业总产值318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9.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入22.4亿元,实现税收4.61亿元,安排就业6万余人。

  开发区优势

  区位优势独特。霸州市胜芳经济开发区位于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区,距首都北京120公里,天津35公里,毗邻首都机场、天津滨海机场和即将建设的首都第二机场,坐拥天津港和京唐港两大港口。

  交通网络便捷。津保高速、京沪高速、廊沧高速、大广高速、112国道、106国道、京九铁路、建设中的津保高铁纵横贯通。发达的立体交通网络,成为连接东北与华北、华南,沟通西北与沿海的交通枢纽。

  广大消费市场。开发区辐射面积辽阔,3小时车程内可抵达周边6省市,有近6亿人口消费市场,为入区企业在国内特别是北方市场节省了时间和物流费用。

  产业基础雄厚。已经形成以金属玻璃家具制造产业为主导,金属加工、玻璃加工、板材加工为支撑的产业体系,特别是家具产业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所需原材料80%由本地提供,生产、运输、采购综合成本平均低于南方市场25%以上,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其成本优势更加明显。金属玻璃家具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国内市场占有率70%以上,出口产品占30%,产品涵盖了客厅家具、餐厅家具、校用家具、办公家具、商业家具、旅游家具、场馆家具、酒店家具等8大系列4000多个品种,远销美国、俄罗斯、欧盟、东南亚等35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区内荣获全国驰名商标:2个,金彪“金晶”、三利“鑫利”;河北省著名商标:7个,兴达“名陀”、三强“山强”、宏达“点石”、华彪“华彪”、鑫松“鑫松”、万路“万路”、宏江“宏江”;河北省名牌产品:11个,前进、华彪、八达、富沃德、兴达、宏丰、会兴、宏光、三强、友邦、宏达;河北省名优产品:2个,会兴、三强。

  人才优势聚集。开发区拥有一批资深高端研发设计人才和大量技术娴熟的产业工人,京津冀众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作为园区人力资源的坚强后盾,每年有数万大学生和技术工人可供企业选择。

  基础设施完善。经过多年发展,开发区累计投入10亿元资金进行路网、管网、水网、电网、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主次干道网络已基本形成,供水排水管网已全部贯通,电网、通讯、天然气、污水处理系统等基础设施健全,已达到“八通一平”。即将开工建设的新区大道,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开发区的承载力和整体形象;已建成日供水能力2400吨水厂、排水管网13000米、220千伏变电站一座、110千伏变电站3座,近期还将规划建设110千伏变电站1座;开发区主次干道燃气管线已由河北霸州昆仑天然气有限公司铺设完成,为企业提供用气保障;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网络已入区;安装了80千伏、50千伏箱变各4台,灯杆330基,对开发区主要干道进行了亮化;完成了20万平米的道路两侧绿化。

  服务优质高效。对入区企业实行“保姆式”“一站式”贴身服务,专业化、亲情化的“三道服务体系”,为创业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新浪河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